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親愛的,你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郁琦

出版社:賽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07-01

ISBN/ISSN:978986643666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作家簽名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場疾病
推我進入心靈探險的未知之境


醫生竟對我說:「你跟我同年齡喔,可是你已經變成一個四十歲的老媽子了。」這句話可真是惹惱了我,一語說中我十幾年來一事無成、毫無成就感的心情。但我假裝沒事,還誇他看起來很年輕、像個國中生,其實我心裡氣極了。

接著,他說:「你再這樣下去,會死喔。」這句話再度把我搞得惱羞成怒。我就是知道自己會死才來找你,你還囉嗦個甚麼勁兒,不但如此,還把我最害怕的事明明白白說出來,難道你不知道我最忌諱這句話嗎?何況我才剛做完治療。

短短十多分鐘的談話最後,他竟然送我一句話:「在我看來,你根本還沒治療過,就心靈層面而言。」我既光火又疑惑。我?我昨天才做完一連串西醫治療,像是從火裡走出來的英雄。開刀、化療、放療、青絲落竟、體力耗盡,經歷了這麼多苦痛一路走來,正想以英雄之姿重新來過,你竟然說我沒治療過?一句話就抹滅這一年來,所有我要活下去的努力。

我像砰然一聲爆破的氣球,完全無法動彈,心好似潰散了一般,既無助又無力,一股不知何去何從的茫然襲滿整個胸膛。只能繼續不停地哭、不停地哭,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想把整個宇宙、整個天圓地方全數哭出來,沒有辦法停止。

平凡的人生,也有偉大而屹立不搖的存在價值,
偉大的靈魂,也有渺小而糾結矛盾的真實人性。
本書是關於一位平凡家庭主婦的,一場驚天動地的心靈探險。

作者簡介:

張郁琦

一九六八年生。淡江大學主修日文、輔修英文。文化大學日本研究所畢。曾任日語教師、雜誌社編輯、翻譯、記者。嗜食文字。想很多,幸而得以將紛飛的思緒傾倒在文字的湖水中,在文字的釋放裡找到日子的安穩。

譯作:『絕處逢生』日文版。

目錄
關於賽斯文化
寫我,在靜默中
輯一
親愛的,你好
免死金牌
免死金牌,失靈了
我姓白、名老鼠
終於被社會遺棄了
真的接受自己了嗎?
仙杜瑞拉的玻璃鞋
火車快飛,帶我到一個溫暖的地方
輯二
我們在進行一場心靈的探險
我不喜歡煮菜
符合父母期望的孩子
愛的故事
完美家庭
沒有名字的媽媽
二手人生
孤島
未上戰場,先舉白旗
輯三
親愛的,你報稅了嗎?
我把佛堂拆了
窗明几淨,我家最乾淨
是你的堅持,教會了我勇敢
優雅的求助
史密斯任務
輯四
死亡的況味
那些非關生死的事
你真的愛我嗎?
愛,是一切的答...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