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疾病的隱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刁筱華|譯者:刁筱華

出版社: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11-10

ISBN/ISSN:957583928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4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名作家柯裕棻 專序推薦


《疾病的隱喻》是蘇珊‧桑塔格以無比的勇氣和銳利之筆,揭穿疾病的隱喻外衣,帶我們看重重迷思之下的疾病面貌。桑塔格的態度不僅是科學的、理性的,也富於人道和溫情。


當結核病、癌症、愛滋病成為令人聞之驚慌的病,桑塔格的透視猶如一扇窗,使我們取得了觀照這三種病的歷史/文化角度,我們才能擺脫歧見、理性面對疾病,並知道如何給病人適當的對待與治療。


翻開疾病的歷史,我們發現疾病被眾多隱喻所糾纏,


隱喻讓疾病本身得到了被理解的鑰匙,


卻也對疾病產生了誤解、偏見、歧視,病人連帶成為歧視下的受害者。


蘇珊‧桑塔格讓我們脫離對疾病的幻想,


還原結核病、癌症、愛滋病的真實面貌,


使我們展開對疾病的另一種思考。


疾病是我們生命組成的一部分,


唯有正視它、理解它,生命才有另一種超越的可能。





★國際書評~


《疾病的隱喻》是第一本指出疾病隱喻的可議面的書……《愛滋及其隱喻》則將桑塔格對癌隱喻的批評擴展到對愛滋隱喻的批評。合起來,這兩本文集是面對致命隱喻的智慧力量的極佳展現。


──新共和國書評



就如同我們一定會死,我們是製造死亡隱喻的機器……我們需要的是死亡隱喻的批評者,而這裡,蘇珊‧桑塔格便是一位。


──紐約時報書評



桑塔格的文風是斂緻中帶著熱情……她的文章是文評家對我們的無知和愚蠢的同情。


──觀察家報書評





◎蘇珊‧桑塔格其他力作:《重點所在》

作者簡介:

蘇珊‧桑塔格Susan Sontag 1933-2004
近代西方最受人注目、最具爭議的女作家及評論家。
與西蒙‧波娃、漢娜‧鄂蘭並稱西方當代最重要的女知識份子。
被譽為「美國公眾的良心」
2004年12月28日去世。
著有四本小說:《恩人》(The Benefactor)、《死亡工具》(Death Kit)、《火山情人》(The Volcano Lover),《在美國》(In America)(本書獲得二○○○年美國國家書卷獎(National Book Awards)的);其他作品還有短篇故事集《我等之輩》(I, etcetera)、幾部劇本,如《床上的愛麗斯》(Alice in Bed),以及《反對詮釋》(Against Interpretation)與獲得美國全國書評界(National Book Critics Circle Award)的評論獎《論攝影》(On Photography)。
《疾病的隱喻》是蘇珊‧桑塔格以無比的勇氣和銳利之筆,揭穿疾病的隱喻外衣,帶我們看重重迷思之下的疾病面貌。當結核病、癌症、愛滋病成為令人聞之驚慌的病,桑塔格的透視猶如一扇窗,使我們取得了觀照這三種病的歷史/文化角度,我們才能擺脫歧見、理性面對疾病,並知道如何給病人適當的對待與治療。
她的著作已經有二十三種語言譯本。
二○○一年獲頒耶路撒冷國際文壇獎(Jerusalem Prize)。
二OO三年獲德國圖書和平大獎。

【譯者簡介】
刁筱華,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加州聖荷西大學英美文學研究所研究。
曾寫作藝術、電影、兩性議題及其他文化論題之論述多篇,近年專事翻譯、自由寫作、書籍校閱及其他文化工作。
譯著有《血的記憶:瑪莎葛蘭姆傳記》、《電影詩人費里尼》、《女性主義思潮》、《西藏七年與少年達賴》、《酩酊》、《英國十六至十八世紀之家庭婚姻與性》、《女人的世界史》等近二十部作品。修訂、校讀書籍包括《藏傳佛教世界》約三十部。

◎【線上試讀本】PDF檔試讀本下載!(1.6mb)(下載>請按滑鼠右鍵>另存目標)

◎【特刊】好鬥的審美家──蘇珊‧桑塔格,揭開生命的黑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