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碰恰恰說故事魔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理書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5-15

ISBN/ISSN:978957693767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普通

備註:有附件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對我而言,親子溝通有兩種表達形式: 明晰表達需求與概念胖溝通。

期待,需要透明而直接的表達,絕不摻雜價值評斷或拐彎抹角。這樣,孩子才可以有選擇的自由。而價值觀的傳遞,則需要胖溝通,這是一種透過鬆鬆的故事,將意念包含在裡面,讓孩子能用自己的認知結構吸收。例如:「孩子,我要你跟妹妹相親相愛。」或是:「孩子,我需要幫忙,現在請妳倒杯水給妹妹喝。」這是明晰的表達,清楚說明渴望或表達需求。我們來比較這個例子:「當哥哥的,就是要照顧妹妹。」這就是強制的信念,孩子選擇不幫忙時,會有心靈負擔。

概念胖溝通則用在傳遞理念,理念清晰很重要,但理念如何讓與我們不同認知結構的孩子能吸收?這時候就需要加入胖胖鬆鬆的東西,所以,隱喻故事即因應此溝通需求而產生。概念胖溝通讓孩子在聆聽父母之後,用自己的方式重組空間。胖溝通,是指孩子吸收時,是被鼓舞而放鬆的,也就是,說出來的故事是正向的。概念胖溝通就是本書所要傳遞的內容與示範方法。

使用本書,跟著模仿,無論是唸書上的故事給孩子聽,或是模仿書上的結構創作故事,你會發現,當你信任、回到自己的內在,說一個故事給孩子聽,會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孩子最喜歡這樣的趣味,聽一個好像與自己有關,又好像是別家英雄的故事。父母的故事無須精采萬分,只要有小小的趣味在裡面就可以了。 因為,父母特別為孩子說的故事的裡面,就有很多的愛!

作者簡介:

王理書

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教育科技與心理諮商雙碩士,曾任物理老師、諮商員、親職輔導者,現以演講、工作坊與寫作為主。專長是與自己觸碰,無論是透過所帶領的活動、文字或隱喻故事,都能使人觸碰到內心深處的自己,被感動,並感受到愛與光。

王理書,生活簡單,喜歡喝咖啡、吃巧克力、隨興唱歌、瞎掰故事;當她專心陪小孩玩時,空間充滿笑聲與光亮,是一場愛的饗宴。她每天的時間規劃為:給自己:給小孩與生活:給工作的時間 = 1:2:1。她說:「透過平衡,我找到了自己的神聖之路。」著有《養出有力量的孩子》(三民出版);《做情緒的小主人:一對諮商父母的教養書》、《幸福在我之內》(寶瓶)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這是一本親子溝通的書,也是一本自我溝通的書;不安的時候,拿起書,憑直覺選一個故事說給自己聽,心就可以穩穩的落地;傷心的時候,拿起書,看見傷心的背後有著好多的愛;生氣的時候,想起小魚缸和大海的比喻,喃喃地說:現在我的心只是個小小的魚缸,翻騰的情緒,忽然就停下來,彷彿可以看見那個氣呼呼的自己,有好多的憐惜湧上來。它變成我的祕密通道,帶著我學會欣賞最單純的自己,帶著我穿越外在的世界,觸碰真實的自己。邀請你們也跟我一起,走一趟心靈的冒險和療癒之旅吧!

--莊立欣(兒童繪本畫家)

有些時候,愛很...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第一篇
把教導藏在故事裡
明晰表達與胖溝通
自發說故事與藏在故事裡的珍寶
開始說故事吧!

第二篇
卅二則故事與故事練習
1.生病烏龜與溫柔兔子--友誼與吃藥的故事
2.睡在月亮媽媽的懷裡--愛的故事
3.麵粉和他的朋友們--睡著的故事
4.蚌族的成年禮--給人生蛻變階段
5.你要做鯨魚還是小魚--鼓勵孩子擴展舒適區
6.小白兔與小紅貓--好玩的故事
7.小白跟著小紅去摘草莓--愛的故事
8.風和雲爭一片天空--給爭奪空間的孩子們
9.最棒的家在哪裡--給愛家的小孩
10.小象的要與不要--給有困難被拒絕的小小孩...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