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許士軍談管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許士軍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4-23

ISBN/ISSN:9864172840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81

書況:普通

備註:有黃斑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進入21世紀,管理思想已與五十年前所奉行者不可同日而語,此書是許教授近二年來就國內「管理」領域中,常見不同了解與看法之觀念,用精簡流暢的文字,將這些思維或學理的精華,作了深入而完整的摘要。

全書蒐錄八十四篇許教授的「管理新語」,共分為「管理是什麼?」、「管理、策略和競爭優勢」、「領導的角色」、「員工和組織,誰靠誰?」、「挑戰傳觀念:防弊和監督」、「邁向知識管理」、「管理之上的統理」、「21世紀的管理教育」等八部。仔細閱讀此書,讀者觀念上的收穫相當於博覽十餘本當代的管理經典。

作者簡介:

許士軍 著



民國二十五年生,曾任政大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企業管理研究所所長、台大管理學院首任院長、新加坡國立大學管理學院行銷學系主任,並創辦長庚管理學院。現任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理事長、元智大學遠東管理講座教授,同時也是美國行銷學會、美國國際企業學會、美國行銷科學學會的會員。民國七十八年獲頒我國管理學界最高榮譽之管理獎章。 他是國內管理學界地位最崇高的學者,研究領域廣及行銷、策略、組織、國際企業等,並由於他曾經就讀台大經濟系、政大政治研究所,並取得密西根大學MBA及管理博士學位,因此熟悉經濟、政治、產業等議題,視野寬廣。研究的縱深廣度,深受社會推崇。從事企業管理教學至今近四十年,國內知名管理學者及企業高階主管,甚多出自他的門下。 在管理的實務上,許士軍也有豐富的經歷,曾擔任中油公司常務董事,台電、華航、台灣證券交易所、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以及高雄銀行董事長,目前為多家民營事業獨立董事。 他的著作除論文外,有《國營事業之監督》、《國際行銷管理》、《管理:規劃與創新》、《多國公司的發展與前瞻》、《現代行銷管理》、《管理學》、《放眼天下談管理》、《卓越的台灣管理模式》、《轉型中的我國大學及管理教育》、《邁向21世紀的管理》、《許士軍為你讀管理好書I》、《許士軍談管理》等十餘種。

目錄
推薦文 引領管理新思潮施振榮推薦文 有如再修了一門課司徒達賢自序 走過半世紀的管理路第一篇 管理是什麼?01「管理」不是管理02都是「管理」這一名詞闖的禍03打破「五管」分立的迷思04叫「系統」,不叫「制度」!05我們設計制度只為了規避責任嗎?06從職位升遷觀念看管理07走向人性化的全面品質管理08走向以「關係」為重心的管理09信任乃是一組織之核心資源10打破「有錢萬能」的迷思!11我們該用什麼藥來治「泛政治化」的病?第二篇 管理、策略和競爭優勢12全球化下政府角色之困境與挑戰13策略和管理是難以分離的14打破製造業和服務...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