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年紀愈大臉皮真的愈厚嗎?:218則超有趣的雜學知識大哉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竹內均|譯者:許慧貞

出版社:台灣東販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9-26

ISBN/ISSN:978986251858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比GOOGLE更有趣!比WIKI更有梗!比LBJ更有料!
一網打盡包羅萬象的趣味雜學百科!

日本早在江戶時代就會「定期收垃圾」?羅馬帝國滅亡是因為「鉛中毒」?
鬥牛並非因為紅色而感到興奮?魔術表演的鴿子為什麼都是白色的?
斑馬為什麼有那麼顯眼的斑紋?肉食動物為什麼不吃蔬菜也很健康?
冰塊跟冰淇淋哪一個冰?為什麼夕陽看起來比中午的太陽大?
一流的運動選手免疫能力很差!?光靠黑白的條碼,為什麼就能得知品項跟價格?

所謂雜學,顧名思義,即指林林總總、大大小小的各式學問,上至物理科學、文史哲學的知識概念,下至食衣住行、居家生活的瑣細常識,看似毫無系統、駁雜不足觀,卻衍生出饒富機智、妙趣橫生的雜學大百科,在日本甚至出現各種領域的雜學檢定。
古人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猶恐生也有涯知也無涯,而現代的我們對於生活環境中的各種現象能又掌握多少呢?所有自然現象、人文歷史、傳說軼聞、科學新知與生活智慧其來有自,你所了解的究竟有多少?雖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但雞毛蒜皮與芝麻綠豆之中,多的是意想不到的趣味知識,一杯啤酒大有學問,一顆毛豆也暗藏玄機,本書即網羅各個面向的趣味雜學,囊括天文、生物、飲食、源起、人體等等,不只解開宇宙間奇特現象的謎底,更要一窺古今皆然的異曲同工之妙,探究生活中別出心裁的創意與老祖宗的智慧,挖掘其隱含的科學應用與專業知識──天地間各種司空見慣、習以為常的現象,往往蘊含令人驚嘆不已的發想與機制,現在就透過本書,搖身一變成為無所不知的雜學通吧!

本書特色:
網羅218則超有趣的雜學知識,包括習以為常的各種現象、百思不得其解的疑惑,甚至是想都沒想過的問題,本書將一一為你解答!

作者簡介:

竹內均

一九二○年出生於日本福井縣,乃東京大學名譽教授、理學博士、地球物理學世界級權威。曾主編《Newton》科學雜誌,傾注心力於青少年的科學啟蒙,致力於探求所謂「人生的幸福」,並闡述自我實現的具體方式。主要編譯書籍包括《頭にやさしい雑学読本》、《頭にやさしい雑学の本》、《自助論》、《父から若き息子へ贈る「実りある人生の鍵」45章》、《向上心》、《渋沢栄一《論語》の読み方》、《自分をもっと深く掘れ!》(以上皆為三笠書房出版)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