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如何訂做一個好老師(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肯.貝恩|譯者:傅士哲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4-29

ISBN/ISSN:986729129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許多人所定義的教學,往往都環繞在知識的「傳遞」上,彷彿教學等同於口述。這意味著只要開口告知,就能完成教育的工作。不過所有的教育工作者都應該認真學習所謂的「閉嘴的教學」(teaching with your mouth shut)──深切明瞭教學絕非單純的課堂講演,而是包括所有能夠幫助和鼓勵學生學習的事物。

這樣的體認,需要對教學意義進行概念性的根本轉換。我們從卓越教師的所作所為體認到一種全新的觀念:只有在學習確實發生時,教育才算出現。這種教學概念是要創造至少能讓大部分學生充分發揮學習潛能的環境與條件。這聽起來似乎相當困難,卻絕非無法達成的任務。

什麼特質造就了一位好老師?作者主要的結論涉及如下面向:
一、卓越教師的學養如何?
二、他們如何準備教學?
三、他們對學生有何期待?
四、他們採取怎樣的教學行為?
五、他們如何對待學生?
六、他們如何檢驗與評鑑課程的進展情形?

作者提醒讀者,如果只想直接獲取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的清單,本書可能會讓你大失所望。教育事業,不可能只憑一些條文公式就能開展成功。本書所列舉的觀念,需要經過細膩精緻的思索,依個人狀況予以適當調整。重要的是,關於教學,我們必須以學生為出發點。

作者簡介:

Ken Bain(肯.貝恩)

紐約大學卓越教學中心主任。本書係作者歷經十五年,訪查近百名不同領域的大學優良教師所得到的研究成果。本書所確認之高效能教學方法,競爭激烈與入學政策寬鬆的學校同樣適用,這代表著一些基本原則的普遍性,而不論授課對象的學業背景如何。探訪之對象來自四十種不同的學科領域,平均分布於人文、社會科學,及自然理工科系。本研究試圖闡述傑出教師的集體及個別故事。相關結果不僅可做為某些教學進程確實有效的證據,也為進一步的探索奠定理論基礎。本書獲頒二○○四年哈佛大學的教育與社會年度好書獎(Virginia and Warren Stone Prize) 。

譯者簡介:

傅士哲

臺北市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哲學博士候選人,曾於該校擔任講師,教授邏輯、科學哲學等科目。譯有《第一年:哈佛MBA求學生活實錄》、《哈佛新鮮人:我在法學院的故事》(先覺);與謝良瑜合譯《美麗境界》(時報)。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