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另一種鼓聲(三民叢刊280)(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涌泉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2-01

ISBN/ISSN:957143940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中央日報童方元書評
《科學人雜誌》:張大春主題書評〈誰給報個信兒?〉
中國時報開卷版熱烈推薦:「這三位科學家的寫作,或許不是前無古人,但一定會是後來者的開路表率。」
「網路與書」十二月選書

你可能聽過「從一粒砂看世界」,但你知道嗎?──從一個方程式可以看全宇宙!
什麼是「熱力學第二定律」?為什麼有人說它和莎士比亞的作品一樣,是每個人必備的知識?
你知道古今第一奇書是什麼嗎?它對牛頓與愛因斯坦有什麼樣的啟發呢?
愛因斯坦是個科學天才,但他說自己曾犯了一個「最大的愚蠢錯誤」,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真理的確可能出現在流行的方向上,但是萬一真理是在另一個方向……誰會去找到它呢?有時候,我們是不是也該聽聽「另一種鼓聲」?
本書作者是一位成就斐然的理論物理學者,但在這本書中,他卻將難懂的科學知識化為一篇篇易讀的文學作品,更要告訴你牛頓、愛因斯坦、波爾、海森堡、費曼、納許……等科學家的迷人故事。

作者簡介:

高涌泉

1956年生。現任國立臺灣大學物理系教授,專長為理論物理,認為量子力學是最奇妙的學問。喜歡柏拉圖、達爾文、愛因斯坦、費曼、魯迅的作品,也喜歡看各式各樣的電影與棒球比賽。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