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生物多樣性的早餐:破壞雨林的政治生態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約翰.范德彌爾、伊薇特.波費托

出版社:巨流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1-20

ISBN/ISSN:9868409543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市面上分析「反全球化」的書籍不少;但如何將「經濟、貿易」的全球化議題,衍伸至農人和世界的環境?
  雨林中的香蕉,到早餐穀片裡的香蕉,發生了不少環境和社會問題;為了大量供應第一世界便宜的香蕉,雨林不斷遭受破壞。企業和WTO、IMF、世界銀行、各國政府共同聯手,得利的是權貴階級,受害的是影響全球環境的關鍵──雨林,及不斷遭受驅逐的小農;甚至,在雨林存亡的危機時刻,大部分的人將因生態不再穩定而受害。
  《生物多樣性的早餐》就像1999年WTO在西雅圖的部長級會議後的發展;「勞工運動和穿海龜裝的人攜手反抗跨國企業的宰制」。過去經濟和環保看似對立,但本書分析的是,經濟和環境不可分離,因為貧農原有的經濟模式,往往是最有善環境發展的,而以保育生物多樣性為經濟生產的先決條件,才能兼顧人民生計。

作者簡介:

  物理學家、作家,也是印度著名生態女性主義運動者、反全球化運動者。她在印度創立「九種基金會」(Navdanya Foundation),舉凡智慧財產權、生物多樣性、生物科技、生物倫理學、基因工程等,都是席娃在知識上或透過運動奉獻心力的領域。她曾在非洲、亞洲、拉丁美洲、愛爾蘭、瑞士和奧地利等地協助過許多從事綠色運動的草根組織,包括國際全球化論壇(International Forum on Globalization)、第三世界聯盟(Third World Network),並在1993年獲得「另類諾貝爾獎」(Right Livelihood Award)。

維基百科的介紹(中文):zh.wikipedia.org/wiki/希瓦

維基百科的介紹(英文):en.wikipedia.org/wiki/Vandana_Shiva

席娃創立的九種基金會:www.navdanya.org/

目錄
出版序 展開台灣另類發展的大願景──寫在三書譯本的前頭
譯本新序 「糧食主權」在熱帶雨林的因果網絡中脫穎而出
前言
作者原序
第一章 雨林在早餐桌上死去
第二章 雨林──並非永保穩定,亦非脆弱易毀
第三章 在雨林中耕作
第四章 雨林地區農業的政治生態學
第五章 現代世界體系之農業面面觀
第六章 砍伐及相關活動的政治生態學
第七章 全球化與新政治
第八章 雨林保育──直接或間接,哪種方法好?
第九章 生物多樣性、農業及雨林
第十章 誰建構了雨林?
第十一章 過去的原因、未來的模式及目前的行動
原註
參考文獻
附錄 有關「糧食第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