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我在法國的歲月─名廚茱莉雅‧柴爾德回憶錄(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茱莉雅‧柴爾德、亞歷斯‧普魯道姆|譯者:彭玲嫻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4-01

ISBN/ISSN:978957052262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美國名廚茱莉雅‧柴爾德用自己的詞彙與文句,娓娓描述她在法國度過的那一段令人迷醉的時光。在法國,她愛上了法國菜,也找到了一生的志業。拿到了藍帶學院畢業文憑後,茱莉雅開始教授廚藝,並與另兩位美食家席夢‧貝克及露伊瑟‧貝賀多合作,協助她們撰寫一本向美國讀者介紹法國烹飪的書。茱莉雅以獨特的風格及令人心防盡卸的坦率,道出人生中一段段不為人知的內幕,其全心擁抱的生活方式也躍然紙上。書中載滿茱莉雅夫婿保羅‧柴爾德所拍攝的美麗黑白照片以及其他的一些家庭留影。


這本書記錄了我生命中最熱愛的幾件事物,這幾件事物分別是我的丈夫保羅‧柴爾德、美麗的法國、烹飪之樂以及享用美食之樂。這本書對我來說也是全新的體驗,我這回寫的不是食譜,而是把許多大半發生於一九四八到一九五四年間我們旅居巴黎和馬賽,以及稍後在普羅旺斯探險的自傳性故事連綴在一起。我在法國的那段年輕歲月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是我此生重要的轉捩點,我在那段期間找到了終生的志業、體驗了官能的覺醒,並且馬不停蹄地享受生活,行程緊湊得連喘口氣歇息的時間都沒有。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茱莉雅‧柴爾德(Julia Child)

1912年生於加州帕沙第納,畢業於史密斯學院,二戰期間任職美國戰略情報局,先後派駐錫蘭及中國,因而結識夫婿保羅‧柴爾德。兩人婚後遷居巴黎,茱莉雅於著名的藍帶學院學習烹飪,後與席夢‧貝克及露伊瑟‧貝賀多一同教授廚藝,並共同撰寫《精通法式料理藝術》。1963年,波士頓WGBH公共電視台開播〈法國廚師〉系列節目,茱莉雅從此馳名全國,1965年榮獲美國國家廣播協會皮巴地廣電大獎(Peabody Award),1966年榮獲艾美獎,2000年榮獲法國榮譽軍團勳章(French Legion of Honor),2003年獲美國總統布希頒發「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以表彰其卓越貢獻。茱莉雅一生出版了無數食譜書籍並拍攝過多個電視料理節目,於2004年辭世時,美國總統布希親自為其撰寫悼詞,稱讚她「對生活的樂觀和熱情感染了數百萬美國觀眾,並教會他們享受烹飪的樂趣」。

亞歷斯‧普魯道姆(Alex Prud'homme)為保羅‧柴爾德之姪孫,現為自由作家,作品散見於《紐約時報》、《紐約客》等刊物,著有《細胞遊戲》(The Cell Game),並與麥可‧徹卡斯基(Michael Cherkasky)合著《未雨綢繆》(Forewarned)。

譯者簡介:

彭玲嫻

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新聞局《光華畫報雜誌》(現更名《台灣光華雜誌》)英文編輯,目前專事翻譯,譯有《旅館世界》(臺灣商務)、《盲目》、《同名之人》等書。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2009.9.6 中國時報 文/郭光宇】

梅莉.史翠普和艾咪.亞當斯掛牌主演的電影《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票房亮麗,連帶捧紅了電影背後的兩本原味著作:48年前的《掌握法式烹飪藝術》(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以及部落格結集的《茱莉和茱莉雅》(Julie and Julia)。

2002年,日子過得百無聊賴的祕書茱莉突發奇想,計劃以一年的時間,完成美國名廚茱莉雅.柴爾德……



(Julia Child)《掌握法式烹飪藝術》書中的524道料理,並將心得發表在部落格「The Julie/Julia Project」上,結果不僅出版成書,更被...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