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3 天搞懂中國投資:搭乘「貨幣直航」,直掏13億人腰包,錢滾錢,賺最快!(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梁亦鴻

出版社:寶鼎出版

出版日期:2013-05-29

ISBN/ISSN:978986248329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想進中國投資,一定要看這本!!
入門知識課程,化繁為簡,圖表解說,3天搞定

兩岸投資學必學のQA+視覺系人類需要の圖示
=全世界最淺顯易懂の圖解投資書
「3天搞懂」系列暢銷書作家、專業投資學梁亦鴻老師,再一力作!

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已經確立,人民幣計價的理財商品正夯,
錢進中國已引發新一波投資熱潮!
你,心動了嗎?

在中國,即使一個東西的利潤只有1塊錢,因為乘數效果放大,也能賺上13億元;但你還是不敢冒進!只因為不太確定情勢變化會帶來什麼風險?兩大交易所除了股票交易,債券、基金、權證以及ETF的選擇「眉角」何在?上證及深證指數真是有看沒有懂!除息除權跟台灣一樣嗎?如何避免踩到ST、PT等地雷股呢?甚至也還分不清啥是A股、B股!只聽說在中國存人民幣,比在台灣存的利率高,便也打算低買高賣賺一手,真不知匯率變動還有「門道」!更甭提,開戶跟計價方式也跟投資報酬率有關……哎呀呀,問題一籮筐,真想找個專家來解答!?
現在不必擔心了,本書將一次幫你釐清所有的疑惑;從投資的趨勢面,判斷,解析,方法,教戰到專業術語解釋等等,作者梁亦鴻老師都用最簡單、最容易的解說方式,搭配了有趣的插畫及清楚的表格圖解,只要一步一步照著梁老師的12小時規劃,你也能輕輕鬆鬆學上手,投資中國一看就懂!

梁老師以最擅長的簡化語法,告訴投資者:該如何「錢」進中國。12個小時的課程,有從宏觀面的局勢觀察入手,教你如何看透中國法令,分析趨勢及市場。
也有搶進投資標的的分析:傳授股票、債券、基金、權證以及ETF投資門道,避開風險。
並有台灣民眾最熟悉的股票投資:幫你釐清如何看懂上證及深證指數,縱橫中國股市;以及除息除權跟台灣一樣嗎?可別傻傻分不清A股、B股?ST股、PT股地雷股該怎麼避?
另有針對投資者小心機的解讀:提醒利用人民幣兌匯,低買高賣賺一手的「眉角」!如何開戶跟計價才符合投資報酬率……等等。
最後跟著大師理財不吃虧:透析投資專家股神巴菲特及吉姆‧羅傑斯的中國投資學,讓你快速領略門道!


1.搞懂中國投資市場,比拿錢去砸還重要!比如:什麼是保八跟調控?對投資有什麼影響?中國大陸有哪些金融產品?哪些可以碰?哪些不可以摸?中國大陸玩股票,跟台灣一樣嗎?如何匯錢進大陸投資?又資金如何回流台灣呢?

2.簡單說明投資中國大陸的專有名詞:
A股及B股是指什麼?什麼是QFII、QDII、RQFII?等專有名詞,以淺顥易懂的方式,
解釋給你了解,讓你快速由生手變熟手!

3. 完全圖解!把獲利關鍵全部記下來:
把複雜的觀念,例如簡單化、視覺化!如大陸的股市走盤跟台灣一樣嗎?如何觀察政策面對股市的影響等等!附有總結筆記,讓重點容易理解、容易記憶。

4. 由專為金字塔頂端客戶投資操作的梁亦鴻老師,跨刀授課:
透過淺顯易懂的筆記說明,和精心規劃3天課程,不用花時間出門上課,讓你第一次看輕鬆懂中國投資的眉眉角角,更教你如何觀察好時機投資中國,增進以錢滾錢的功力。


基本課程
1. 看懂中國投資環境及各股票中間代表的玄機。
2. 抓住「外資投資」關鍵,第一次投資中國錢進大陸也有跡可循。
進階課程
3. 看準中國股市投資術語,讀懂得投資時機。
4. 跟著名人投資中國,穩賺不賠術。

序 搶賺人民幣 你準備好了嗎?

作者簡介:

梁亦鴻

職稱:

精進財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 兼任助理教授

金融業經歷:

● 台北國際商業銀行(營業部、信託部)

● 日盛證券(國外事業處)

● 亞洲證券(金融商品部、總經理室)

● 華南永昌證券(金融商品部)

● 南山人壽財富管理部 顧問(投資顧問團隊主管)

● 正平會計師事務所 顧問

● 台灣財富管理規劃發展協會 監事

● 證基會「金融知識普及計畫」校園巡迴講座 講師

● 長庚大學管理學研究所 兼任講師(衍生性金融商品實務分析)

● 中華民國證券商同業公會、文化大學、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世新大學推廣教育部 兼任講師

● CFP各模組講師

作者序
搶賺人民幣 你準備好了嗎?

這幾年,不論是從媒體的角度,還是從經濟數據呈現上,中國似乎變得不一樣了?

這是因為過去的中國,由於幅員廣大,加上不講究資本主義,所以人力和廠租都很便宜,於是吸引世界級的企業集結在此設廠。在1980年代,中國人民平均所得不到300元人民幣,那個時候外界對中國人的印象,就是穿著藍色的工作服,做著粗重低階的工作;凡是外銷歐美的商品,背後標籤都寫著「Made In China」。

理由1

30倍的內陸人民平均所得成長,消費力也等比提升

這個MIC的標籤,不但讓中國人賺到許多外匯(現在中國的外匯存底已...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第1天】錢進中國,你準備好了嗎?
第1小時  先搶先贏,攻佔13億人口內銷市場
十三億的乘數效果 搶攻中國的內需戰場
人多假長有關係,黃金周境外灑金480億人民幣
怎麼善用台灣軟實力與中國硬財力創造兩岸雙贏

第2小時  跟著中國企業投資全球,錢滾錢賺更快
看懂外匯存底,看準中國企業布局全球企業的實力
中國運用「買」的戰略,左右全球經濟
中國對外的銀彈攻勢,也促使國際投資集團將熱錢湧入

第3小時  兩岸貨幣清算有解,錢進中國找投資標的
貨幣清算確立,台幣與人民幣可直接匯兌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