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舞初心:曹金鈴返璞收圓的人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曹金鈴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8-11-01

ISBN/ISSN:978986133668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近全新

備註:作家簽名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身心自在,是人生最美麗的平衡。十年前,曹金鈴是全神貫注優雅的舞者,今天的她,教大家輕鬆的和自己身體對話。只需十分鐘,你便享有身、心、靈的平靜,歡愉和自在!

知名舞蹈家曹金鈴年屆七十,回首十年前因為多年習舞所累積的運動傷害,讓她全身僵硬,無法自由運用身體。曾經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跳舞,竟成了她最大的負擔!
於是她利用這段時間踏遍世界各地,去印度學習肚皮舞,也到峇里島克服旱鴨子的心理障礙,更遠赴新疆天池西王母祖廟朝聖。她不斷探索生命的真諦,也體悟到舞蹈帶給她的影響與喜悅,最重要的是,重新拾回舞蹈的初心。這是這十年間她最大的收穫。
因此她設計出一段簡易體操,不分年齡性別,都能在簡單卻別具巧思的動作中,獲得肢體的伸展與紓解,重啟與身體的對話。她要帶領讀者在每日十分鐘的肢體活動中,獲得最完美的體態,尋回最平衡的身心狀態。
「蹉跎了十多年的光陰,我想,人生七十才開始,重新出發,或許任何時候都不嫌遲!」

★臺灣第一位留學寶塚音樂學校,進入寶塚歌劇團,也是破紀錄的超長彩帶舞創始者,知名舞蹈家曹金鈴在習舞超過半世紀後的人生體悟!
★沉澱十年後,曹金鈴找回舞蹈的初心,拿出舞者的態度,與身體進行真誠的對話,並將多年所學,融會成十分鐘的身心靈平衡操,帶領讀者與身體對話,重獲平衡。
★特別收錄二十四節氣小提醒,讓你在每個時節都能檢驗自己的身體狀況,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迎接每一個值得期待的歲月!
★KimiBarre/KIMIKO Studio 創辦人 Kimiko、導演 王小棣、前民生報總編輯 陳念慈、資深演員 李立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李若綺、諮商心理師 林萃芬、表演藝術評論臺駐站評論員 徐瑋瑩、藝文方家總監 陳敏、名製作人 楊佩佩、資深藝人 譚艾珍 真摯推薦

作者簡介:

曹金鈴

B型,水瓶座。日本寶塚音樂學校畢業,美國西太平洋大學文化、教育哲學博士。

曾任臺視、中視舞蹈指導/華視舞蹈顧問/曹金鈴舞蹈社社長及龍鳳獅子會會長/獅子會300A1區副主席,並主持及製作過《綺麗世界》《窈窕淑女》《快樂女郎》《女人談心》等電視節目,在寶塚學習的四年間,豐厚了曹金鈴女士的舞蹈技巧,時日至今,讓她在舞蹈界仍擁有屹立不搖的地位。

著有《美麗一生有祕訣》《全方位美人書》《美體瘦身寶典》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KimiBarre/KIMIKO Studio 創辦人 Kimiko、導演 王小棣、前民生報總編輯 陳念慈、資深演員 李立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李若綺、諮商心理師 林萃芬、表演藝術評論臺駐站評論員 徐瑋瑩、藝文方家總監 陳敏、名製作人 楊佩佩、資深藝人 譚艾珍 真摯推薦

各界推薦

認識曹老師超過三十五年,舞蹈家和媒體人的友誼之所以恆續,是我們對自己熱愛的理想,都有一份返璞收圓的初心!

曹老師在她的舞動人生中,有藝術家的絢爛,有為人師表的教化,有遭遇瓶頸的掙扎,七十之始,她以人生中的第五本書告訴我們,一切的過程,不如...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回到身體,與生命共舞

徐瑋瑩

圓神出版社請我幫曹金鈴老師的新書寫幾句話,一看到舞蹈前輩的名字,我不假思索在還沒閱讀書稿內容前就答應了下來。身為臺灣舞蹈史研究者,努力親近前輩、聆聽她們的生命經歷,期待能為舞蹈史留下些許動人的故事,是我的興趣與目標。然而隨著時光流逝,認識與訪談舞蹈前輩日漸困難,除了世代間生命經驗的差異使同理不那麼容易,要找到前輩們並得到首肯也是項大工程,中間總要透過親師朋友幫忙聯絡才有可能。圓神出版社主動寄了曹老師寫作的書讓我先睹為快,這真是個莫大的驚喜啊。

在我研究臺灣舞蹈史的過...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敦煌的天女,舞蹈的初心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知道舞蹈是我的天命,在我的人生中,總是亦步亦趨、緊密地與我的身心靈相互契合。從六歲開始習舞,不論是哪種舞蹈,我的身體都能自然地跟隨心之所向,產生共鳴、流瀉和諧的韻律,肢體毋須刻意便能與舞蹈完美配合,忠實呈現腦海裡浮現的動作,這是存於DNA,渾然天成的天賦,一路上陪伴我成長,豐富我的生命!

我對舞蹈的熱愛就像陽光、空氣和水的存在一樣自然與不可或缺,是無庸置疑的事,舞蹈是我存在的目的,從小到大,是我優游其間的美妙世界、揮灑意念的樂園!

直到十年前,多年來累積...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回到身體,與生命共舞 徐瑋瑩
各界推薦
自序 敦煌的天女,舞蹈的初心

Part 1 返璞收圓的人生體悟
1.隨時都是出發的好時機——上海
2.踽踽獨行一旅人
3.在專注中放鬆——印度肚皮舞
4.忍耐與捨得放下——京都/寶塚
5.打掉重練的決心——兵庫寶塚
6.緩慢的藝術——寶塚日本舞
7.抉擇與轉折
8.信念的力量——天山天池
9.生活處處皆啟發——芭蕾
10.克服障礙的第一步——峇里島
11.基礎創造無限可能——現代舞
12.選擇快樂過生活——夏威夷
13.人生無常但求無憾
14.返璞歸真——北京
Part 2 十分鐘身心靈平...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