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中國人最易誤解的文史常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郭燦金、張召鵬

出版社:宇河文化

出版日期:2007-06-01

ISBN/ISSN:957659610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1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老師也常常誤解誤用的詞語辨析教授不一定清楚了解的典故溯源學生看完這本書並善加運用,保證增加作文成績10分以上。有人在讚揚義工的貢獻時,用罄竹難書來稱讚義工的無私奉獻,讓每個人的頭頂烏鴉飛過。《呂氏春秋‧季夏紀》:「此皆亂國之所生也,不能勝數,盡荊越之竹猶不能書。」大陸某學者用李敖自己所說人老文章更老來證明李敖的文章已經不行了。其實,文章老是指老到、老練,古有「庾信文章老更成」一說。大陸某大學校長在歡迎台灣客人的致詞上說:「七月流火,但充滿熱情的豈只是天氣。」殊不知,「七月流火」語出《詩經‧國風‧豳風》,並不是指七月份天氣熱得像流火,而是指天氣日漸轉涼。本書介紹了日常交往中經常使用、需要了解的有關中國人的人文、歷史常識,包括容易用錯的成語、常見的典故、禮儀背後的知識、歷史人物的故事等等。書中蘊含著深厚的文化內涵,讀後不但可以增加文史知識,而且能夠幫助讀者在作文、演講、發言、信函以及日常言談話語中正確、得體的運用文史常識,在交往中表現出優雅的風度與修養,避免因誤用而貽笑大方。

作者簡介:

郭燦金1969年生,青年學者,河南大學教師。著有《古典下的秘寫》、《趣讀史記——不可不知的49個史記人物》、《中國人最易誤解的文史常識》等。著作曾名列第20期新浪圖書風雲榜人文歷史類圖書第七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