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奇怪ㄋㄟ-台灣: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青木由香|譯者:黃碧君

出版社:布克文化

出版日期:2012-06-2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日本來的青木由香」加上「我們可愛的台灣」
  青木由香,一個超「哈台」的東洋女生,藉著迷人繪圖與幽默的文字,她要告訴你台灣最真實奇怪的美好……

  
這本由青木親自寫作、翻譯、繪圖、設計的圖文書,就是她寫給台灣和生活在台灣她深愛的台灣人的情書。書中生動活潑的描寫了她在台灣的生活情境和觀察,一個哈台的日本人,告訴你她眼中的台灣,還有台灣和日本的文化大不同。
  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從她在電腦雜誌Mac Power和ASCⅡ PLUS雜誌裡的專欄改寫而來,這兩個專欄原是以日文寫作,向日本讀者介紹她在台灣的生活和在發現的怪玩意兒,像日本讀者介紹台灣。
  青木將這些文章重新改寫,將讀者重設為台灣人,分享她在台灣生活三年的在地經驗。透過她的描繪,日常的食衣住行,甚至唱KTV、喝喜酒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情事,都有了不同以往的的新發現。
推薦語
  這本書好像一面有趣的小鏡子,讓人看著它會不由自主地發出:「對噎!我們怎麼會是這樣……」這種白癡般的囈語,同時隱約為自己生為台灣人感到無比的幸福。
──磨菇www.mogu.com.tw
  從Yuka書中跳躍出來的小語小圖,讓人會心微笑,自己不禁也開始想畫圖了!
──《創意市集》作者王怡穎

作者簡介:

姓名:青木由香

青木由香

  1972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4歲開始學畫畫,9歲開始畫油畫,後進入多摩美術大學攻讀染織科,同時開始於47個國家窮困旅行。

  1994年參加團體展,在惠比壽展出。1995年於東京銀座展出染色作品二人展「每天都是星期天」。1997年在愛知縣展出「布的溫度」。

  2002年來到台灣旅行兩次後,決定來台學習腳底按摩,從此開始在台灣的生活。2003年sars襲台,回日本三個月。2004年再度來到台灣,開始在日本的多處雜誌包括《MacPower》中介紹在台灣的生活。

  

  2005年4月於永康街「一票人」畫廊展出水墨畫展「春之展」。

  2005年12月《奇怪ㄋㄟ---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由布克文化出版。

  2006年4月架設「台灣一人觀光局」個人網站。

  2006年10月《台灣你好本子---可以跟台灣人成為朋友的指南手冊》由JTB Publishing出版。

  2007年7月《麻煩ㄋㄟˋ---給台灣人的日本人使用說明書》由大塊文化出版。

  2008年3月《台灣你好本子》中文版由大塊文化出版。

  2009年 主持「台灣一人觀光局」電視節目於JET台播出。

譯者簡介:

姓名:黃碧君

黃碧君

  輔仁大學日文系、日本東北大學碩士。現定居東京近郊。喜歡逗貓、遛狗、散步、思考、閱讀。譯有《幻想圖書館》、《跟媽媽去旅行》、《魔女圖鑑》、《奇怪ㄋㄟ》、《麻煩ㄋㄟ》、《台灣你好本子》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