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精緻的年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繼高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5-10

ISBN/ISSN:9575609174

頁數:32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對物質的浪費、對人的無禮、對法的無視、對子女的膩寵、對感情的嬉戲、對知識的冷漠、對道德的敷衍、對精緻的粗糙、對異己的不容。」這是張繼高先生在多年前針對台灣社會現象提出的看法,今日讀之,猶如看到先知預言,句句切中肯綮,心有戚戚焉。

張繼高先生,河北人,民國十五年生。還在大學新聞系就讀時,已開始記者生涯,來台後先後擔任韓戰時戰地記者,《中國時報》採訪主任、副總編輯、《香港時報》副總編輯、中廣新聞部主任。後留學英國,回台後協助中視新聞部的成立。《民生報》創刊,他是第一任總主筆,後續任《民生報》副社長、《美新週刊》中文版社長,民國八十四年過世,時任台北之音電台董事長,獲頒文化建設基金會特別貢獻獎。

精緻的生活與完美的社會,是新聞人、音樂人、文化人張繼高一生的追求,本書精選自《必須贏的人》、《從精緻到完美》、《樂府春秋》,以「精緻的年代」為名,分文化的〈精緻的年代〉,與新聞有關的〈縱容的時代〉以及〈音樂的世代〉。他談文化、社會問題,結合知識與人生歷練,觀點獨特,走在時代尖端,既博學且專精;而作為音樂人他寫音樂性的文章,更是知感交溶,立論精闢,開台灣樂評之先河:抒情者,動人心弦,捕捉大樂曲的不朽與永恆;說理者,句句是苦口婆心的諍語。所以,數十年來,不但影響台灣菁英,更提昇大眾對「知」的認識。

張繼高被喻為「台北最後的貴族」,「有格有調」正是張繼高其人其文最好的寫照。昔人已遠,文字是永恆的見證者,不管是學而知之或困而知之,精緻的年代永遠是最好的年代。

作者簡介:

張繼高,筆名吳心柳,河北人,民十五年生。平生以新聞為專業,對音樂探研甚深。曾軔辦中廣公司新聞部,中視新聞部,出任首任經理,暨香港時報總編輯,民生報總主筆、副社長,《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中文版社長,臺北之音廣播電臺董事長。創遠東音樂社及《音樂與音響》雜誌,八十四年去世。獲贈文化建設基金會特別貢獻獎。...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2-05-01 網路 >> 博客來‧編輯推薦 >> 推薦《精緻的年代》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