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夜奔(電影劇本)(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蕙玲、王明霞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09-26

ISBN/ISSN:9576217490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17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為電影「夜奔」之劇本。由「人間四月天」原班人馬傾力製作,王蕙玲、王明霞編劇;徐立功、尹祺導演;劉若英、黃磊、尹昭德、戴立忍、歸亞蕾領銜主演。
  故事敘述三O年代的中國,自幼在美國學習音樂的大提琴家徐少東(黃磊飾),離家多年之後,回到家鄉,準備與未婚妻英兒(劉若英飾)成親。兩人自小雖有婚約,卻從未謀面,僅以書信互通心聲。
  在自家戲院「雲天樓」內長大的英兒,從小對戲曲耳濡目染。少東回國,英兒自然渴望與他一起分享最愛的戲曲世界。「夜奔」是英兒帶少東看的第一齣崑曲,舞台上榮慶班頭牌林沖(尹昭德飾)的精采演出,讓少東對林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英兒介紹林沖與少東相識後,少東便成了戲園的常客,常往戲院後台探訪林沖,三人遂成好友。
  「夜奔」在雲天樓的演出叫好又叫座,這樣的成功其實也靠著富家少爺黃子雷(戴立忍飾)的捧場。黃子雷出生於地方上的權勢家族,對林沖傾慕執迷已久。當黃子雷發覺林沖與少東過從甚密,不免心生妒意。少東與林沖間的交往,經黃子雷蓄意渲染成醜聞,在父母與輿論的壓力下,少東私下告別英兒,回到美國......。
  跨過千禧的世紀交替,八十七歲的少東獨居紐約,他心中日夜惦念的卻是半個世紀前,曾經發生在英兒、林沖和他三人之間的那段永不能忘懷的情感......。

作者簡介:

王蕙玲 著



山東省汶上縣人

一九六四年生

省立台北師範專科音樂系畢業

代表作品

電影:

飲食男女

夜奔

臥虎藏龍

候鳥

電視:四千金

兩代情

追妻三人行

京城四少

歡喜樓

第一世家

女人三十

人間四月天

王明霞 著



新銳編劇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內含精彩彩色電影劇照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