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張國立+趙薇的上海飯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國立

出版社:時周

出版日期:2005-03-30

ISBN/ISSN:986758621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喔─紅燒肉,這個世界如果少了你,會多麼的乏味呀──

讓各大知名餐館又愛又怕、全世界名廚嚴陣以待的美食大饕客夫妻檔:張國立和趙薇,繼《香港飯團》一書引爆台灣人爭相組朝聖團,前往香港吃吃喝喝後,兩人再度揮軍正宗美食天堂:上海。本幫菜、西洋菜、懷舊咖啡館、最high夜店,遊氣質古鎮、覓古典小吃……,不管你去過上海、即將飛上海,或者只有在電視上看過上海,只要你愛吃愛玩,就不能錯過這本一輩子值得珍藏的美食旅遊經典!

別嫌魚刺骨頭渣,扔進鍋裡也能燉出一鍋湯。上海的獨特風味,夾雜了現代與懷舊,進步與頽廢,湯頭如何,嚐過便知。

到上海有哪些好地方必玩必吃必住必看?且看夫妻檔搶答:

趙薇:必玩石庫門里弄。「上廁所要排隊,洗澡要搶位,燒飯背靠背」,誰家一點煤爐生火,就得嗆得隔壁鄰居猛咳嗽。雖然住房狹小、嘈雜,但是鄰居們的感情特好。

張國立:必吃紅燒肉、本幫菜。「早餐一籠南翔小籠包,中午來盤圓苑餐廳炒年糕,下午吃碗酒釀湯,晚上不忘老吉士蟹粉膏。」

趙薇:必住浦江飯店。不但木地板會嘎吱嘎吱響,實木的廁所門早已破到關不上了,但是歷史的感覺讓人迷戀。更重要的是,浦江飯店離外灘近,每天晚上都可以到外灘看夜景!

張國立:必看上海男人。「男子漢哪裡有,大丈夫滿街走。小李拎菜籃呀,老王買煤球;妻子吼一吼呀!丈夫抖三抖!工資獎金全上交,殘羹剩飯歸己有,重活髒活一人幹,任打任罵不還手。」

趙薇:必坐上海公車。上海人急躁的個性,連在公車上都讓人大開眼界。據當地人說在上海的公車上,一路上聽個三四次規模不等的吵架,就差不多到站了。




▼ 上海人追得快,任何新的事物到了上海,他們馬上吸進腦袋,再給你看更新的。

吃在上海尤其顯示上海人的個性,由流行廣東菜,到流行火鍋,到流行杭州菜,餐廳開的數量和速度驚人,但改變也快,其中只有一樣不變,對上海本幫菜的堅定信念卻是鐵鎚也打不爛,即使如此,他們也會在菜式、餐廳的布置裝璜上做革新。小南國、蘇浙匯、張生記這些新餐廳的出現,並不影響吉士、南伶酒家這些老餐廳的生存,只不過競爭的激烈下,菜愈做愈好也愈豐富了。

我和趙薇這幾年有機會就去上海,看著咖啡館一家家的開,德式法式日式俄式餐廳也不斷出現,而我最愛的紅繞肉也愈來愈香。喔─紅燒肉,這個世界如果少了你,會多麼的乏味呀──

作者簡介:

關於「張國立+趙薇的飯團系列」

張國立,本來就懂吃也愛吃的作家,美其名是「老饕」,白話文就是「貪吃鬼」。自從娶了主播趙薇,兩人合作、威力加倍!一旦出門,就非得搜尋特好吃的美食不可,否則就全身無力、兩眼昏花。正因為懷著如此認真嚴苛的執念,夫妻倆自詡為「專業吃飯團」,無論晃到世界上任何角落,必定認真吃個爽、然後更認真做推薦!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