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聯合文學20年短篇小說選(1984-2004)(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10-29

ISBN/ISSN:978957522501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二十年來,小說的前輩、中生代猶創作不斷,新人後進蓬勃而出,在在展現他們感受和思維世界的能力。在《聯合文學》刊載的小說,足以印證文學史的多元組成,也將成為文學史的重要「文件」。這二十年的小說,以心理劇、意識流為者有之;根植鄉土而情深意遠者亦有;援引魔幻寫實、後設技法、後現代諧擬者亦有;政治諷喻、族群處境、成長啟蒙、城市時尚與現代性……種種取向亦無不齊備;真可謂眾聲齊唱,繁花而成盛景!  此書為《聯合文學》二十周年慶特別編選(1984~2004)精選二十一篇在《聯合文學雜誌》刊載的小說。  為《聯合文學》邁入第二十年而自勉,也用以向最值得尊敬的作家們致意及獻給喜愛文學的讀者們。

作者簡介:

作者群:馬森、黃凡、吳錦發、東年、平路、鄭清文、蘇偉貞、朱西甯、朱天文、楊照、成英姝、朱天文、李昂、郝譽翔、袁哲生、黃春明、駱以軍、黃國峻、陳淑瑤、章緣、許正平等二十一位。

目錄
【前言】為說故事的人喝采/張寶琴遺忘/馬森角色的選擇/黃凡烏龜族/吳錦發初旅/東年五印封緘/平路髮/鄭清文多生貴子/蘇偉貞尋兄詞/朱西甯日神的後裔/朱天文往事追憶錄/楊照公主徹夜未眠/成英姝上海之夜/朱天心空白的靈堂/李昂洗/郝譽翔父親的輪廓/袁哲生最後一隻鳳鳥/黃春明鐘面/駱以軍一隻貓頭鷹與他/黃國竣沙舟/陳淑瑤生魚/章緣地下道/許正平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