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西方教育理念與實務孩子聰明學習的8法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晨曦博士

出版社:高富國際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3-17

ISBN/ISSN:9867531264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美國不僅是經濟最發達的國家,同時也是教育極爲發達的國家。不可否認,當今美國社會是人才輩出的社會,每年1/3甚至1/2的諾貝爾獎獲得者都來自美國。爲何美國如此人才興旺這與美國科學化基礎教育體系有著密切的關係,而這種科學化基礎教育體系的根本正是來自於他們的家庭教育。因此,美國父母的教子理念與科學方法是很值得我們中國家長學習與借鑑的。所有關心國家命運的人,都不會不關注孩子的教育與成長。21世紀將是人才的世紀;時代的發展已容不得父母們對孩子的教育有半點鬆懈和盲目。教育是一門實踐的學問,它根據孩子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條件及不同的個性等進行因才施教,今天的父母們若不能懂得現代基礎教育理念和科學化教育方法,就無法擔當起培育未來優秀人才的重任。爲了向廣大的中國家長提供現代基礎教育理念與科學化教育方法,筆者根據美國幼兒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編譯了這本書。我們研究和分析了美國圖書館的大量文獻,並用各類方式採訪了數十位美國的教育專家和近百位美國家庭中的父母。應當說,本書站在當今美國家庭教育的前端,向全天下的父母展示美國家庭基礎教育的新鮮經驗。它內容廣泛而充實,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在推薦美國先進的家庭基礎教育理念與科學方法的同時,也剖析了一般家庭基礎教育中所存在的一些誤解。本書的內容涉及現代家庭教育的各個方面,如開發孩子的智慧潛能、啟動孩子的求知欲、開啓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培養孩子的藝術才能、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塑造孩子樂觀的性格、讓孩子學會獨立與合作、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對孩子進行道德教育、提升孩子的領導才能、激發孩子的勞動興趣、對孩子進行理財訓練、培養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等十五個問題,相應對這些方面的問題提出深入的探討,相信對普天下的父母都能有所啓發。應當說,對孩子教育問題的重視程度,美國的父母遠不及中國的父母,但中國父母的教子方法卻遠不及美國科學。筆者在編譯這本書的過程中深有感慨,我們需要向美國的父母學習,但是又不能生硬地搬抄。筆者堅信,中國未來的炎黃子孫,透過千千萬萬個父母正確地家教培養,一定能在不太遠的將來,以優秀的民族素質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