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從森林小徑到椰林大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史英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8-09-30

ISBN/ISSN:9576214882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89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是史英投身教改實踐後,再次秉持社會良心,以父母、師長及教育觀點,探討一系列關於孩子的學習、思考、與心智活動。書中將場景拉回教育現場,幫助孩子自由學習,和知識談戀愛,並且首度將辯證法引入教育改革,讓孩子習慣思考,在創意中了解看待事物的方法。書中整合了他歷年實踐中冷靜的思考脈絡,由史英先生親自著述,是一本完整、極具系統的教育觀點呈現。

作者簡介:

史英 著



主修數學,現任教於台大數學系與大氣科學系。 早年曾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多個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十年前開始投入教育改革工作,曾任「人本教育基金會」創會董事長(現任該會執行董事),創辦國內第一所「理念學校」──森林小學。師資培育多元化之後,在台大教育學程開設「人本教育」和「教學法」等課程。一九 九七年五月,三次「為婦女與兒童安全而走」近十萬人參加的大遊行,曾為主要策畫者之一。一九九八年起,結合了教育改革與社會重建的精神,投入「社區大學」的推動與籌辦工作。 著有《怎麼辦?》、《史說新語》、《快樂新父母系列九聲書(策畫)》(皆由人本教育基金會出版),以及國小數學教科書(牛頓出版)。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中國時報開卷一週好書
目錄
序引論史英所談的思考方法黃武雄自序史英楔子從森林小徑到椰林大道第一章第一堂課第二章自由學習第三章和知識談戀愛第四章關於「練習」第五章想事情的方法第六章二十一世紀的挑戰附錄附錄一我為什麼愛音樂?附錄二教出會思考的小孩附錄三之子之資,悠游幽優──談資優教育、森林小學,以及其他參考資料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