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月光下,文學的海(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碧端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6-30

ISBN/ISSN:9864177273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05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知名的專欄作家黃碧端女士,自二○○四年起,專注於文學題材,在聯合報副刊,以「山間行草」為筆名,撰寫雙週專欄「半月文學史」。本書為專欄的結集,以月份為軸,為讀者串起三十二篇文學史上重要的人與故事,成為這本《月光下‧文學的海》。

作者中西學養俱豐,觀察敏銳,她提煉出文學史中最膾炙人口、歷久不衰的題材,以嚴謹優美的文字,賦與現代人所關懷的新意義,兼有學者和創作者之長。

本書涵蓋甚廣,從華爾騰湖畔的梭羅,到與億萬讀者競智的阿嘉莎‧克利斯蒂,從顛躓困頓的蘇東坡,到張我軍和台灣新文學,深入淺出、舉重若輕地引領讀者進入文學的世界與文學家的心靈,是易讀易懂的文學入門書。

作者簡介:

黃碧端 著



黃碧端,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學士、碩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文學博士。曾任美國印地安那大學及威斯康辛大學客座及訪問學人、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系主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國家劇院暨音樂廳副主任、國立暨南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教育部高教司司長等職。現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長。著有散文集《有風初起》、《沒有了英雄》、《期待一個城市》〈天下文化出版〉;時論集《記取還是忘卻》、《沉寂與鼎沸之間》;書評集《書鄉長短調》等。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聯合報讀書人每週新書金榜
目錄
代序從《半月文學史》到《月光下‧文學的海》January「人權鬥士」有難有易美國的蘇珊‧桑塔格與台灣的賴和文學史上最隱晦的詩人艾蜜莉.狄金生一月記事February作家消逝‧「推銷員」不朽回顧亞瑟‧米勒文學史上發揮最大影響力的翻譯家改變一個時代的譯者嚴復二月記事March「誰曾在活著的時候,每分每秒,好好領會過生命嗎?」懷爾德的《小城故事》「吹熄你的蠟燭吧,羅拉」田納西‧威廉斯的《玻璃動物園》遊戲於兩大語文之間林語堂的寫作生涯三月記事April在歷史與娛樂之間寶嘉公主和《風中奇緣》文學史上最大的心靈揭發者佛洛依德和他窺見的意...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