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世界經典捷運建築(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子葆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9-29

ISBN/ISSN:9867475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捷運不只是一種公共交通工具,加快你我在城市的移動速度;捷運建築,這種結合最新公共運輸科技的新建築類型,更是都市意象的重要元素,是一座城市「現代化」的代言指標,甚至成為城市獨特風貌的象徵。


具有工程與社會學背景的楊子葆,長期關注捷運及城市發展文化,藉由周遊拜訪過的世界經典捷運建築,娓娓道出這種新建築類型形塑城市風格的奧祕:


從十九世紀末,首開風氣之先的巴黎「新藝術」捷運風格、維也納的「分離派」、熱那亞布林站的「永續典範」、打破首都神話的里昂捷運、嘗試「捷運自然化」的巴黎十四號線的地下花園、具有「誘導城市」理念的數位建築東京飯田橋站、深刻反映共產權力美學,宛如「地下宮殿」的莫斯科和平壤的捷運系統、有「地底美術館」美稱,忠實呈現陶瓷文化傳統的里斯本捷運,到二十一世紀初,深具「民眾參與之感動力量」的神戶捷運公共藝術……。


本書不但見證過去一百四十年間,世界捷運建築萌生、發展、反省、演變的軌跡,更敘訴著捷運建築如何與城市生活發生密切互動,甚至成為都市演變的新動力,鼓動時代新風潮的故事。值得每一位參與並關心城市生與死、動與靜、破與立、過去與未來的建築師、工程師、規劃專業者、行政人員及市民們共同欣賞閱讀。


作者簡介:

楊子葆,1963年生於花蓮,法國「國立橋樑與道路學院」(ENPC)工程博士,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EHESS)社會學博士候選人,長期關注國際合作、都市發展、捷運系統、城市公共藝術與運輸社會學等領域,曾任法國「巴黎公共運輸局」研發工程師、「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公司」總工程師、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新竹市副市長、「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等職,現任「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著有《可移動的文化饗宴》(1998)、《捕捉城市野兔》(1999)、《看不見的巴黎》(2001)、《迷戀捷運》(2002)、《捷運公共藝術拼圖》(2002);譯有《永續運輸》(1999)、《七個小矮人》(1999)、《都市傳奇》(2003)等。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周禮良專文推薦名人推薦: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 周禮良 專文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近兩百張精采無比的「世界經典捷運建築」照片,完全彩色呈現。●第一本完整呈現「捷運建築」,在過去一百四十年的發展輪廓,道出這種結合最新公共運輸科技的新建築類型,如何形塑一個城市風格的奧祕。●本書介紹的世界經典捷運建築,皆為作者親身探訪過,有最深入的第一手觀察報導,也有最詳盡的關於世界各大城市的經濟、政治以及科技、文化等精闢分析。值得每一位參與並關心城市生與死、動與靜、破與立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