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歐洲魅力新建築-看城市如何閃亮變身(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基義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8-01

ISBN/ISSN:9789573258322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道光線穿透建築而來,建築的剪影強烈而奇特,召喚人去看看,走進去探探,穿梭其中……。就在水岸邊,一棟棟自由伸展的新建築,就像要跳起舞來,真是神奇!歐洲的許多城市樣貌往往會凍封在某個年華,沉緩寂靜﹔有的城市則充滿活力,新舊建築共舞,豐富多樣,帶給當地人與外來客熱情的參與與回應,也帶來正面的能量。建築人張基義(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所長)長期關注公共空間改造與閒置空間再利用,以及臨時建築與新媒體、新材料。並找尋空間設計跨界的新契機。長期以來,他對歐洲具有魅力的城市與建築加以關注研究,深刻了解很多成功的例子不單是優秀的建築師能夠完成,而是透過市政規劃者和決策者的智慧與統合,共同以空間、時間、金錢換來的可貴成果。作者逐一探訪,針對各個魅力城市展讀新建築,漫遊其中,加以解密。透過多幅珍貴的照片特頁,各城市的新奧秘與建築營造之新樂趣,俱在其中。全書包括了:‧奧運城市的力與美──雅典‧海洋城市──里斯本‧新城市運動──巴塞隆納與畢爾包‧重建烏扥幫──瓦倫西亞‧港灣城市──熱那亞‧永恆城市──羅馬‧圍牆瓦解後的建築大時代──柏林‧創意城市──巴賽爾‧世界建築之都──巴黎‧千年古都當代建築──里昂‧現代建築矽谷──鹿特丹‧設計夢土──哥本哈根本書藉由探索歐洲魅力城市的特色新建築,理解城市的更新與躍進,期能帶給本地一些可能性與深趣,另一方面,當讀者計劃要去旅行歐洲時,這些景點是最值得拜訪的。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