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人間佛教何處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星雲大師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7-31

ISBN/ISSN:978986216988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6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佛教是個智信的宗教,旨在開啟眾生的智慧,以解決眾生的煩惱、痛苦。人間佛教是現實重於玄談、大眾重於個人、社會重於山林、利他重於自利;凡一切有助於增進幸福人生的教法,都是人間佛教。 ──星雲大師

六十多年來,星雲大師所推動的佛教,是佛法與生活融和不二的人間佛教。大師謙稱人間佛教不是佛光山自創,人間佛教的理念來自佛陀。然而大師對人間佛教的創新、實踐、推廣、傳佈,已使得佛教的影響力無遠弗屆,並深深扎根在現代生活的每一個層面。

夲書是星雲大師對人間佛教的完整詮釋,是實踐教法的藍圖,層面涵蓋現代公民所追求的自由、民主、平等;幸福生活不可或缺的倫理、道德、立身、群我、資用、情愛、財富、福壽、健康、善緣……,引導我們認識自我,肯定自我,進而依靠自我,實現自我,從「未覺悟的佛──眾生」,變成「已覺悟的眾生──佛」,在人間走出一條增進幸福人生的成就之路。

另一個年代,另一種呼喚


對於台灣社會──
他們以專業、熱情、理想,提升向上的力量
對於華人世界──
他們以文字、演講、專著,分享才情、焦慮與思索

經濟學思想大師凱因斯說:「觀念可以改變歷史的軌跡。」
他們的10 種呼喚:
宗教的、科學的、歷史的、經濟的、醫學的
法治的、新聞的、文化的、教育的、創意的
推進另一個年代前進的思索

人間佛教何處尋
星雲大師以一生之智慧,安住百年中國的苦難心,人間不再有迷惘。
此生泛若不繫舟
沈君山以不繫舟的開闊才情,兼及科學家的敏思,為兩岸華人找一條出路。
誰與斯人慷慨同
張作錦以新聞人的犀利觀點,於歷史經驗中,再起中國的傳統與創新之局。
「寧靜革命」不寧靜
高希均以觀念領先,帶領台灣社會:思索前進之道,開啟華人世界觀。
永遠站在病人這一邊
黃達夫以醫者的專業與尊嚴,重新檢視病、醫關係的制度與思維。
愛與正義
陳長文身為法律人,本著「為所當為」的初衷,促進國家社會公義的實踐。
與時代的對話
王力行見證華人時代人物三十年,記錄關鍵決策的字句,留給歷史清晰的空間。
我的台灣想像
嚴長壽對台灣不僅是美好想像,而是落實前瞻視野與身體力行,創造新未來。
教育創造未來
洪蘭以教育預視台灣的未來藍圖,為下一代的教育探路思索。
星空下永遠有路
姚仁祿以「創意」開路,在蒼穹無邊的天際裡,走出屬於自己的生命途徑。



  三十的累積意義,個人而言,是初生喜悅到壯年開創;社會而言,是數個世代的生活演變;國家而言,是一朝又一代的遞嬗歷史;對出版社而言?
  一九八二年創立的經濟與生活出版社(天下文化前身),至今走過三十個年頭,出版超過千種書,影響讀者以億萬計。三十歲的天下文化,正以壯年的開創力,為台灣社會繼續栽植瑰麗出版風景,也為華人歷史留下見證。
傳播進步觀念,是天下文化三十年在台灣的步履印記,從「酒櫃變書櫃」、「讀一流書、做一流人、建一流社會」到「相信閱讀」,豐厚延續知識出版的無形價值,積累傳承社會文化的文字記錄。我們企劃十位與天下文化同心的作者選輯,同感這份榮耀與喜悅,他們是:星雲大師、沈君山(委聘張作錦編選)、張作錦、高希均、黃達夫、陳長文、王力行、嚴長壽、洪蘭、姚仁祿,每人出版一本「選集」。
  以三十年不變的出版初衷,與一同成長的讀者、台灣社會、華人世界,共讀知識與智慧的隻字片語,同享生命與文化的大塊文章。

作者簡介:

星雲大師

江蘇江都人,一九二七年生,十二歲時在南京棲霞山出家,禮志開上人披剃,並且在棲霞律學院、焦山佛學院等處參研佛法,為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 一九四九年春來台,曾主編《人生雜誌》、《覺世旬刊》、《今日佛教》等佛教刊物,並於一九六七年開創佛光山,秉持人間佛教理念,致力於社會、教育、文化、慈善事業,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百餘所寺院道場,佛教學院六所,以及智光中學、普門中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以及西來大學。 一九八五年辭退佛光山宗長後,四處雲遊弘法。一九九五年榮獲全印度佛教大會頒贈象徵佛教界的諾貝爾獎——佛寶獎。一九九七年在義大利梵諦岡與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進行世紀宗教對話。二○○○年四月一日創辦《人間福報》。 曾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並為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永久榮譽會長,於佛教現代化和國際化的發展以及推動人間佛教上,厥功甚偉! 著作百餘種,並翻譯成多國文字。

作者序
出版者的話

另一個年代,另一種呼喚

─為什麼推出「前進的思索」十位自選集

     高希均

(一)

「天下文化」以傳播進步觀念自許的出版社,走過了三十年,出版了二千餘種書。這使我們自己也驚喜,因為經營的資金全靠自己,所有的收入來自讀者,社會上有逆耳的忠言:「害一個人叫他從事出版」。

創立於一九八二年,那是一個意氣奮發、急起直追的年代;知識飢渴向外學習的年代;那也是一個政治上威權,黨外運動萌芽發展的年代;那更是個人生命力施展與冒險的年代。回...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