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愛情女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平路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8-02-20

ISBN/ISSN:978957522189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女性漸漸確定的事實是:我們自己「不是什麼」,不是被男人界定過的什麼。

這個不是,那個也不是:女性既不等同於男人眼裡的「乳房」,亦不等同於男人心裡的「鄉愁」。但女性到底是什麼?「女性特質」又是什麼?

到目前為止,譬如說,我們尚且不能夠表述,哪裡是我們的家鄉?什麼是屬於我們的鄉愁?

或者,像女性主義者西克蘇說的,女性的鄉愁所在正是我們失去的、一向被剝奪的聲音,而我們蜿蜒的、流動的歸鄉之路恰恰是等待:「一個女性的聲音從遠方靠近我,如來自故鄉的聲音」

--平路


作者簡介:

平路

本名路平,台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小說家、專欄作家,現任職於中國時報主筆,並任教國立藝術學院。著有小說集《行道天涯》、《紅塵五注》、《百齡箋》,評論集《非沙文主義》、《女人權力》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