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低價中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亞歷珊德拉.哈妮|譯者:洪懿妍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11-26

ISBN/ISSN:9789866582523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過去十年來,最令全球產業界聞之喪膽的四個字,就是「低價中國」。對西方消費者來說,「中國價格」既讓他們讚嘆,又讓他們擔憂工作不保。同時,2007年8月,美泰兒(Mattel)公司回收了上百萬件含鉛過量的中國製玩具;2008年9月中國又爆發三氯氰胺毒奶事件,國內外同聲譴責。中國製商品品質引起全球疑慮。

然而,除了失業及產品安全恐慌的標題之外,我們對於中國駭人的製造威力到底了解多少?《金融時報》資深記者花了五年的時間深入走訪中國南方地下工廠以及世界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山西煤礦區,揭發低價中國的真正內幕。

作者發現中國產品所以能夠如此低價,是由跨國品牌公司、產品代工供應商、中國勞工、中國政府以及廣大的西方消費者,形成一套特殊機制所運作的結果。中國工廠老闆為了牟利,以樣板工廠和買通官員等守法,規避檢查和法令要求,在「血汗工廠」裡僱用童工、超時工作,壓低製造成本,換取西方品牌的訂單。「血汗工廠」的存在,除有大陸內部因素,也是受制於買方市場的價格壓力,更是西方消費者對廉價商品需索無度導致的結果。

但隨著中國勞工意識覺醒、中國工業城市的污染惡化、基礎建設變形,以及農村激進主義日益增加,如果沒有徹底的變革,這個國家體制所承受的龐大壓力將無法化解。管理這種騷動不安,是中國在不遠的將來所會面臨的最大挑戰。

本書分析中國勞工成本和政府效率的真相,同時描寫中國勞工的血淚故事,也是許多人追求理想和人權的感人紀錄。要了解中國製造的未來,以及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本書是必讀之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