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教出學習力-從小開始打造讀書好習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呂宗昕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07-03-01

ISBN/ISSN:978986694842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孩子該怎麼學?」似乎是一個困擾許多家長及老師的問題。我們會送孩子進學校、進安親班、進才藝班等,讓他們接觸多樣化的事物及環境,期待他們能學會很多學科及技能;我們辛勤的為他們安排不同的課程,做不同的規劃,希望他們能贏在起跑點。

但是,我們好像都忽略了教他們如何去學。Learn How To Learn—「學習如何學習」是一件重要的事,是孩子學習所有新知識及新科目的基礎,也是我們要給孩子的一項重要資產,能夠讓他們抬頭挺胸、充滿自信的迎接光明的未來。

在《教出學習力》書中,我集合了多年來自己觀察到的孩子問題,並彙整許多家長最常有的疑問,提出個人的建議給家長及老師做為參考,希望可以幫助家長及老師解答心中的疑惑,將我們的孩子成功培育成具有「學習力」的有為青年。

全書分為五個章節,茲將章節內容簡介如下:

● PartⅠ「八大重要學習概念」中,介紹八個培養「學習力」的重要概念,說明如何激發孩子的學習慾望,解釋快樂學習的真諦,強調雙向溝通的重要。
● PartⅡ「家長常犯的八個錯誤」中,說明家長習以為常、容易誤犯的小錯誤,提醒家長避免這些錯誤的發生,進而矯正思考上的盲點,建立正確的「學習力」觀念。
● PartⅢ「孩子的八種問題類型」中,說明不同個性的孩子常會出現的問題,這些問題部份出自於心理因素,部份出自於生活習慣。要孩子培養「學習力」必須從小做起,也必須由解決孩子的問題開始。
● PartⅣ「孩子常犯的八個錯誤」中,說明孩子常因似是而非的想法而犯下的錯誤。這些錯誤必須及早矯正,以免影響往後的學習。我們也不希望孩子因小錯積成大錯,以致誤了一生。
● PartⅤ「家長常遇到的八個問題」中,為家長說明常見的問題,協助家長做出明智的判斷,使孩子能在一個無憂無慮的環境中快樂的成長,希望可以減輕家長的煩惱,讓家長與孩子一樣快樂。

我始終覺得,孩子的學習態度及學習方式深受其家庭教育的影響。當父母本身具備正確的概念後,才能教出敦品勵學的好孩子。況且,孩子的教育是不能等待的,在他們越小的時候就灌輸正確的觀念,孩子才越容易走上平坦的學習之路。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