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花田半畝(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田維

出版社:華品文創

出版日期:2010-08-01

ISBN/ISSN:986859276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個美麗女孩最後的生命獨舞!
讓百萬讀者心疼落淚的真實故事!
《花田半畝》榮獲中央電視台“子午書簡”節目和中國圖書商報社
“2009年度最值得一讀的30本好書”及
“第十屆深圳讀書月優秀青少年讀物推薦書”

部落格天后彎彎
自轉星球社長黃俊隆 感動推薦


*內容簡介
一個年僅21歲就離開人世的女孩田維,一部50餘萬字的部落格文集《花田半畝》,感動了成千上萬的人。在中國大陸一出版,在沒有任何宣傳、炒作的情況下,《花田半畝》已連續數周位列全國青春文學類圖書周暢銷榜第一名,並入選第十屆深圳讀書月"優秀青少年讀物推薦書目"。

作者田維15歲時被確診患上一種類似血癌的絕症,直到離世的前一天,她始終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去寫作。著名作家梁曉聲在《花田半畝》一書的序言中,稱讚田維是當今為數不多的"真情寫作"的學子,並說:"我堅信這樣的書具有經典性"。作家王小柔讀後,連問了四個為什麼:"為什麼一部日記成為青春文學的希望?為什麼在她離開的兩年後我們開始對一個孩子唸唸不忘?為什麼我們會被她的散文感動?為什麼我們從一部遺作中看到了生命的光亮?"並稱《花田半畝》"在這個冬天成為我們互相取暖的依偎"。

愛、感恩、堅韌、真誠,是《花田半畝》一書的主旨。書中文字至純至美,空靈且極富哲思,具有強大的穿透力。著名學者路文彬、張冠夫在紀念文章中分別寫道:"在死亡的悲泣裏,我終於看到生命的歡顏";"在這孩童般的肩膀上竟承載著那麼沉重的負荷,在這孩童般的心地間竟有生命如花般隕落的泰然接受,這不由令比她年長得多的我肅然起敬"。

品讀《花田半畝》,我們不僅能看到屬於每個人的無悔青春、純真愛戀,更會感動和震撼於這個美麗天使對生的一片癡心,對死的無限淡定,從而重新叩問人生的本質和終極目標,在喧囂浮躁的塵世中回歸心靈的安寧。

中央電視臺"子午書簡"特將田維和子尤的生命絕唱對比播出,更引發人們對青春文學精神內涵的深切關注和檢視;《讀者》第20、22期分別刊登書摘《提前的祝福》和介紹田維生平的《半田花畝》;知音雜誌社專門派出記者採訪了田維的媽媽,刊發了《我是一個疼痛的孩子:生命獨舞花田半畝》一文。

一檔檔節目,一篇篇文章,讓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田維,知道了《花田半畝》。無數網友在田維的部落格"花田半畝"中留言。一位網友寫下這樣一段傷感的文字:"我不知道,當今天我們這些陌生人來看你的時候,是否擾亂了這一灣清水。或許,你會原諒我們的,因為你知道,許多人都在找那一刻的安寧。就像我一直認為的那樣,好的文章,就像有內涵的人一樣,不會張揚,沒有浮躁,簡單而寧靜。告別了嗎?在你的字跡中,我看不到離別的哀傷,慶幸我是在兩年後才知道你離去,在你離去後知道了你,才看到你留下的足跡,不然,我想當時我會有一種怎樣的哀傷啊!"還有很多網友表達著自己的感激:" 謝謝你,在你離去之前留下的生命的火種,照亮了每個人心中的小屋。""信仰,給人誠實面對自己和人生的勇氣。你知道麼?你的文字也給予我們勇氣。"

本書收錄有田維的畫作、攝影和詩文手跡。能讓你漸漸體會出在對日常生活細緻描寫的背後淺淡地流露出她略帶憂傷的無可奈何,也感受得到她眼淚中浸潤的笑意……

田維自己的博客網址:http://sui-liang.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企畫編輯李丹陽為田維建的博客網址:http://lidanyang1228.blog.163.com/

《花田半畝》書名由來
語出南宋學者朱熹《觀書有感》:“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田維很喜歡這首詩,因此用其意象命名自己的博客。可惜一語成讖,真的只留下花田“半畝”。不過,愛田的朋友正在耕耘剩下的半畝花田……


作者簡介:

田維,《花田半畝》的作者。網路上繼陸幼青,子尤後另一個敢於直面死亡的人,在她最美麗的大三時光結束之時,病魔同時也結束了她花一般的生命。

田維,2001年入高中部學習,2004年高三畢業生,考入北京語言大學語文系。在女孩子中算是中等個頭,當時齊肩短髮,白皙清純的面龐,明亮伶俐的大眼睛,俊俏文氣又活潑持重的小姑娘。田維愛寫作,文筆清新淡雅,情愫細膩善感,在同齡的學生裏算得上功底較好的一個,初中二年級的時候發現得了一種免疫性低弱的疾病,仍堅持學習。2007年8月13日逝世。

作者序


蝶兒飛走

田維同學給我留下的印象是很深的。而且,也是很好的。

她曾是我所開的選修課的學生。每次上課她都提前幾分鐘來到教室,從沒遲到過,也從沒在教室裏吃過東西,或在我講課時伏於桌上。更沒在我講課時睡著過……

分明的,她和同宿舍的一名女生很要好。往常是,她們雙雙走入教室,每並坐第一排或第二排。

她不是那類人在課堂,心不在焉的學生。

有次課間,我問她倆:“你們形影不離似的,是不是互相之間很友愛啊?”她倆對視一眼,都微微一笑。

和田維同宿舍的那一名女生說:“是啊!”

田維,卻什麼也沒說,目光沉靜地看著...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次


蝶兒飛走 梁曉聲/001

田維的日誌

二○○三年  2003年3月1日─2003年11月30日/001
二○○四年  2004年9月28日─2004年12月26日/039
二○○五年  2005年3月21日─2005年11月20日/049
二○○六年  2006年1月20日─2006年12月26日/098
二○○七年  2007年1月8日─2007年9月3日/215

田維的小說
蒼白邊緣/309

悼田維 路文彬/349

留在青春裡的田維 張冠夫/355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