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賽德克.巴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魏德聖/原著劇本,嚴云農/小說

出版社:平裝本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10-11

ISBN/ISSN:957803494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差強人意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夢想的原點!

在沒有信仰和自由的肉體裡,靈魂會因困乏而死去!
如果有人逼迫你忘記不該忘的東西,
你應該反抗、你應該戰鬥,
你不該讓自己變成被豢養的野獸!
因為我們都是驕傲的賽德克•巴萊──真正的人!

◎限量加贈《海角七號》典藏明信片組(全套8張)+《賽德克.巴萊》電影DVD!

『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
對賽德克族而言,『紋面』是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儀式,只有臉上有刺紋的人才能結婚擁有後代,死後也才能通過彩虹橋去見祖靈。賽德克男子必須『出草』獵回人頭、女子必須讓部落長老認同她的織布技術才能紋面,成為一個『賽德克‧巴萊』,然而這樣重要的文化傳承卻在日本人來了之後被禁止了!
賽德克男子收起獵槍,被當做搬運重木的奴隸;女子被迫嫁給日本人,過著毫無尊嚴的生活。當他們無法在自己的家園上抬頭挺胸,賽德克族偉大的領袖莫那魯道終於發出怒吼!為了保衛家園、找回尊嚴,一場視死如歸的浴血聖戰就要開始,賽德克‧巴萊可以輸去他的身體,但是一定要贏得靈魂!

這是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
小說裡的主人翁莫那魯道有一個夢想,就是將那些外來侵略者趕出賽德克族的土地,堅持驕傲的生存下去!小說幕後的主人翁『小導演』魏德聖也有一個『大夢想』,他想拍一部能讓國際影壇對台灣電影刮目相看的大製作,不僅叫好,更要叫座,讓不看國片的人都願意到電影院去!
於是他不惜傾盡積蓄、舉債度日,耗費二百萬去拍『五分鐘』的精華版電影來爭取投資,他要向大家證明,別人能,台灣電影也能!在二○○三年十一月的首映會上,這短短的五分鐘震撼了全場,觀者無不為之動容!隨後更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佳評如潮!魏德聖朝他的『電影大夢』跨出了第一步,不認識他的人說他瘋了,認識他的人說他太傻,但他的熱情不滅、夢想無悔,他說:『一輩子真正想做的事能有幾件?如果現在不做,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這是一個關於『英雄』的故事
莫那魯道是賽德克族的英雄,也是台灣這塊土地永遠的英雄!他義無反顧地率領族人勇敢抵禦侵略者,以長矛弓箭、血肉之軀來對抗敵人的精良武器,終於用生命寫下撼動人心、流傳後世的壯烈史詩!魏德聖也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典範,他義無反顧地熱情追求自己的電影夢想,無怨無悔。我們每個人心底其實都曾有一部電影的夢想,但只有魏德聖無視外在環境的艱難橫逆,勇敢而堅持地走下去。而這本書,不但將是魏德聖的電影夢想最珍貴的紀錄,他的故事無疑也為我們未竟的夢想做了最動人的註腳!



作者簡介:

原著劇本

魏德聖

1968年8月16日生,台南人。

因為受到軍中同袍的影響,工專畢業的他一腳踏進了電影圈,歷經傳播公司節目助理、電影《麻將》副導演、《雙瞳》策劃等工作,並曾執導《七月天》短片。

由於太太一句話的鼓勵,2004年他不惜斥資兩百萬拍攝《賽德克‧巴萊》五分鐘試片,這部氣勢磅礡的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同年並出版《賽德克‧巴萊》劇本改編小說。

雖然歷經四年的奔走募款,籌措《賽德克‧巴萊》的拍攝資金仍未果,但他對於電影的熱情卻絲毫未減,不惜負債三千萬拍攝《海角七號》,結果在觀眾口碑的帶動下,一舉成為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的國片,至2008年10月止,票房已突破四億五千萬元,並獲得金馬獎、台北電影節、東京海洋影展、路易威登夏威夷影展等多項大獎的肯定,更帶動了全台灣的《海角熱》。

由於《海角七號》的成功,也讓魏德聖向拍攝《賽德克‧巴萊》的夢想前進一大步。



小說

嚴云農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畢業。

2000年以新人之姿為孫燕姿填詞<我要的幸福>而加入填詞界。

發表過<特務J>、<戀愛達人>、<我不想忘記你>、<好朋友>、<好眼淚壞眼淚>等超過百首流行音樂歌詞創作。

為電影《海角七號》創作的<無樂不作>、<國境之南>、<愛你愛到死>幾首歌詞,是他第一次參與的電影配樂創作,也是繼《賽德克‧巴萊》小說之後再次與魏德聖的合作!

嚴云農第一本原創短篇小說集《想你的離人節》,已於2008年10月出版(文經社)。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