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卡蘭德文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辛西亞‧佛特|譯者:麥倩宜

出版社:小魯

出版日期:2007-02-01

ISBN/ISSN:978986718882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 故事人物介紹
時間:一九八四年夏
地點:伯克夏山區的馬波羅村
琴.文萊特(Jean Wainwright)
十二歲,身世不明的孤女,自幼由康絲坦.文萊特小姐收養,早熟聰敏,在監護人康絲坦姨媽的教導下,擅長理性思考、抽絲剝繭解決謎題,但偶而也會露出小女孩的天真爛漫或任性固執。
康絲坦姨媽(Aunt Constance)
文萊特女子學院的校長,美麗端莊、溫和慈愛、堅強睿智,是艾琳.卡蘭德和其丈夫丹尼爾.席爾的好友。
丹尼爾.席爾(Daniel Thiel)
沉默寡言、喜怒不形於色、令人望而生畏的中年畫家。太太艾琳去世後,在馬波羅村的大宅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只有要把畫作交給經紀人時才會到波士頓。為了太太的遺願,寫信給康絲坦小姐,雇用琴到馬波羅村的大宅整理卡蘭德家族的文件。年輕時拒絕參加內戰,被視為逃兵,和妻舅恩諾克.卡蘭德不合。
恩諾克.卡蘭德(Enoch Callender)
高大挺拔、金髮藍眼、舉止優雅、風度翩翩的美男子,和太太以及三個小孩一起住在卡蘭德家族的大宅中,喜好奢華熱鬧的社交生活。很受姊姊艾琳疼愛,但時常和其父約書亞.卡蘭德起爭執,和姊夫席爾先生不合,艾琳和其父相繼去世後,恩諾克和席爾兩人便互不來往。
奧力佛.麥可威廉(Oliver McWilliams)
馬波羅村的十三歲男孩,活潑好動,最令他頭痛的科目是幾何和拉丁文。對於周遭人事物的觀察十分敏銳,陪著琴一起探究卡蘭德家族文件中的祕密。
白渥太太(Mrs. Bywall)
席爾先生的管家,在琴到席爾先生家工作期間照料她的生活起居。在卡蘭德家當傭人時,為了替病重的弟弟籌醫藥費,偷了數根銀湯匙,被恩諾克.卡蘭德控告,在牢裡待了十年。出獄後受雇於席爾先生。

作者簡介:

辛西亞.佛特

 美國當代兒少文學作家,1942年2月25日出生於波士頓,在康乃狄克州長大。在少女時代,她遵循雙親意願及家族傳統,至住宿學校就讀,她表示這段住校經歷激發並培養出她的獨立自主性格。她於1963年自歷史悠久、頗富盛名的史密斯女子學院畢業,之後便進入紐約一家大規模的廣告公司工作。她於1964年結婚,婚後搬至新墨西哥州聖大非市定居並執教。和丈夫離異後遷居至馬里蘭州,在安那波利斯的一所小學教書。於1974年再婚,懷孕後開始於教書之餘寫作,現居緬因州。她鼓勵學生藉由思考探索心靈,認為教書就像出去吃晚餐,圍桌而坐的每一個人,都必須談談他「真正的」興趣是什麼。對於寫作與教書,她具有同等的熱忱,且永遠不變。

 她在唸高中時便立定志向要成為作家,但卻在教小學五年級學生時,為了尋找適合學生的讀物,才走入兒童文學的天地。她表示:「做為兒童文學的讀者,我感到欣喜又興奮;做為一個作者,我覺得彷彿有人為我打開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一片全新的視野。」在寫作時,她經常從一個問題出發,寫下想法之後便擱置一旁,任其發酵。一年後她要開始寫作時,便列出許多角色,看要如何安排。辛西亞認為揣摩人性中正向且真實的部份是十分有趣的。她的著作以細膩的敘述,鮮明的地域特性,強烈的人物性格,以及文字和情節的明快節奏著稱,風格獨具。

 辛西亞的第一本小說於1981年出版,此後二十多年陸續出版二十餘本著作,質量俱佳。代表性作品是「回鄉」系列的七本小說,背景是美國馬里蘭州東海岸一個小城鎮,敘述提勒曼家族和他們友人的故事,贏得「社會研究領域傑出童書獎」;其中《回家》(Homecoming)既是該系列的首部小說,也是她的首部作品,續集《荻西之歌》(Dicey’s Song)贏得1983年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孤獨的藍》(A Solitary Blue)則獲1984年的紐伯瑞文學獎銀牌獎。1983年出版的《卡蘭德文件》(The Callender Papers)是以十九世紀美國波士頓為背景的浪漫推理小說,榮獲1984年美國「愛倫坡獎」最佳青少年小說獎。作品屢獲大獎之外,辛西亞還榮獲1989年美國全國英文教師協會青少年文學獎,及1995年瑪格麗特.愛德華獎(Margaret A. Edwards Award),該獎由美國國家圖書館協會頒發,表彰作者對青少年文學的卓越貢獻。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美國知名推理小說獎「愛倫坡獎」;美國書商精選書單;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書獎;紐約公共圖書館青少年讀物獎;紐伯瑞文學獎得主、《心靈積木》作者作品52梯次好書大家讀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