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強強那麼長(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宗賢

出版社:新手父母

出版日期:2006-09-13

ISBN/ISSN:9789867047281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一座大森林裡,當太陽剛剛爬上山頭,蛇媽媽帶著她的寶寶第一次來到草地上散步,森林裡的動物都圍了過來,看著蛇寶寶擠在媽媽的身邊。熊媽媽說:「好可愛啊!」山羊爺爺說:「真是一群活潑的孩子。」蛇媽媽聽到這些讚美,身體都笑彎了。「咦!最後面那條特別長的寶寶,是誰家的孩子呢?」山豬阿姨大叫。蛇媽媽說:「喔!那是強強,他是我的孩子啊!」「他怎麼和兄弟姊妹不一樣呢?」松鼠先生好奇地問。蛇媽媽回答:「強強天生就是那麼長,這樣比較容易認,不是很好嗎?』「唉!可是,實在太長了。」小松鼠說。日子一天天過去,強強也變得越來越長。現在,他已經是森林裡最長的一條蛇了。山貓調皮地問:「強強,你的身體那麼長,會不會常常被別的動物踩到呢?」小松鼠也捲起尾巴問:「你可以很快捲起自己的尾巴嗎?」「你的顏色那麼鮮艷,恐怕很容易被獵人抓走吧?」老鼠也這麼說著。動物們總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讓強強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心裡很煩。強強爬上一棵大樹,自己繞來繞去地玩,竟然把自己打成一個結,差一點兒下不來。動物們看了哈哈大笑,強強難過地說:「媽媽,他們笑我。」蛇媽媽則回答﹕「強強,你不覺得你打的結就像蜘蛛先生織的網一樣漂亮嗎?」「嗯!我也覺得很好看。」強強得意地笑了。強強和小動物們一起玩捉迷藏,因為身體太長,總是沒有辦法把尾巴藏好。小兔子數到十,一回頭,生氣地說:『不好玩,強強都不躲好,不和你玩了。』強強委屈地跟媽媽說:『我沒辦法躲好。』蛇媽媽安慰強強說:『沒關係,這樣媽媽想找你的時候,就可以很容易找到你啊!』有一天,花鹿先生帶著小花鹿們-大花、二花、三花、四花和小花到森林裡玩,正當小花鹿們跳得正開心的時候,突然「唉唷」、「唉唷」聲響起,一個接著一個跌到,原來他們被正在爬行的強強給絆倒了,花鹿先生大聲地問:『是誰把我的孩子給絆倒啦?』強強嚇得不敢動,蛇媽媽趕緊上前說:「對不起!是強強,他是我的孩子,他天生就那麼長,他真的不是故意的。」「那你要把他管好,不要害更多的孩子跌倒。」花鹿先生說完,就生氣地走開了。直到某天,一群小猴子發現強強的身體可以當成鞦韆,他才驚覺自己的身體原來可以有不同的變化和功用。原來,強強不僅可以和其他的蛇合作,變成摩天輪;身體還可以當成橋;他甚至還救了掉進山溝裡的小山貓。也因此,所有的動物開始覺得強強好棒,強強很高興大家終於認同他,蛇媽媽也為強強感到驕傲。

作者簡介:

林宗賢: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優選圖畫書獎。繪本作品有《鷺鷥阿莫》國語日報出版、《拇指姑娘》信誼出版。插畫作品有《乞丐囝仔》注音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