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來自遙遠的福爾摩沙(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昌華

出版社:日創社

出版日期:2006-10-31

ISBN/ISSN:986812516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59

書況:普通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的內容是以馬偕的著作摘譯和作者研究結合而成,導論、第一章和後記是作者根據馬偕日記原稿、書信、筆記、會議報告書與相關文獻所做的成果,第二至六章,則是依據馬偕的著作《來自遙遠的福爾摩沙》一書,摘譯其內容,分成馬偕在台灣的宣教活動、旅行經驗、漢人社會與風俗、台灣的原住民等主題,描繪出當時馬偕所觀察到的台灣。透過本書的介紹,除能提供讀者有關馬偕比較完整的宣教、行醫、濟世圖像外,19世紀下半葉馬偕眼中的台灣亦一一浮現。

作者簡介:

林昌華●1961年生於花蓮港邊的鳥踏石漁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2002年荷蘭來登大學TANAP計畫第2期。●國史館卸任元首口述歷史研究計畫參與。●2006年美國西方神學院畢業。●研究領域:17世紀荷蘭歸正宗教會在東西印度地區的活動、馬偕研究。●主要著作:譯著《黃金時代:一個荷蘭船長的亞洲冒險》,編著《李登輝的家族相簿》,翻譯全12冊《馬偕日記原稿》,以及近30篇上述領域的研究論文發表。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