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水土保持知識探索:小魚的祕密假期[精裝](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出版社: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

出版日期:2014-11-01

ISBN/ISSN:978986042740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59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山高水急的台灣,地勢陡峭險峻,是一座美麗的寶島,但卻時常面臨颱風豪雨帶來山崩、地滑、土石流等災害之危險。生活在台灣,我們何其有幸,山川壯麗、物產豐饒,但也無法避免大自然所帶來的考驗。我們期待,孩子們也能有深刻的體認,並且珍愛家園。

因此特別編製了這本書,以一位都市少年的眼光來看台灣的地理環境,並透過生態插畫家實地勘景所繪製的解說圖,從鳥瞰的視野,了解各類水土保持工法都不能單獨存在,而是必須因地制宜、互相串連才能發揮作用;同時也讓讀者看見,有一群默默奉獻的水土保持專家及土石流防災專員,無時無刻都在為我們的家園安全把關。

作者序
這本書包含了許多重要的水土保持工法,如果只是囫圇吞棗的看完故事非常可惜,所以不建議一次全部看完,可以放慢閱讀速度,或分段閱讀,一次認識二到三種工法,慢慢累積對工法的認識,當你下次在戶外看見這些設施的時候,才能體會專家的巧思及用意。
內容簡介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