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市場的真相(全新修訂版)(二手書贈品)
Why Some Countries Are Rich and Others Remain Poor

商品資料

作者:John Kay|譯者:陳琇玲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10-07

ISBN/ISSN:978986120336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8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九九○年代末期,企業受到詐欺案的震撼之際,資本主義也受重創。股市泡沫化,資本主義和美國經營模型也面臨一股抗議風暴,有什麼方案能替代市場基本教義的頌歌?

  在本書中,英國首席經濟學家John Kay揭露從華爾街到瑞士、從俄羅斯到孟買的市場真相,審視為何有些國家富強,有些國家卻貧窮;為何「一體適用」的全球化重傷開發中國家;為何市場只能在講究人類社會和文化的情況下運作奏效。John Kay 的解答,也為國家未來的經濟發展提供一個嶄新的藍圖。

作者簡介:

John Kay

「經濟學人」雜誌把他跟美國的克魯曼(P. Krugman)並列為當今全球最傑出的兩大財經專欄作家。曾為牛津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和倫敦商學院的經濟學教授,目前為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客座教授。

譯者簡介:

陳琇玲

美國密蘇里大學工管碩士,曾任嶺東科技大學講師、行政院國科會助理研究員、Alcatel Telecom系統程序專員暨ISO 9000主任稽核師,現專事翻譯、譯作甚豐。重要譯作包括《第五項修鍊III—變革之舞》、《杜拉克精選—個人篇》、《不連續的時代》、《搜尋未來》、《市場的真相》、《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歐巴馬勇往直前》、《2010大崩壞》、《富爸爸財務IQ》、《富裕人生的兩種途徑》。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

市場真相一二三

十餘年前,我和朋友合作寫了一本經濟學教科書,名為《經濟學2000—跨世紀新趨勢》。出版之後,一般反應還好,銷路也差強人意。

書出後不久,我接到一 信。這位朋友表明自己在大學教經濟學,對書中的論點提出質疑。書裡關於「市場」的部分章節,由我執筆。為了讓理論和實務結合,我舉的例子之一是: 貨公司和夜市攤販可能賣同樣的東西。在這兩個市場裡,「名目價格」通常不同。但是,考慮產品品質、賣場設施氣氛、售後服務等等,兩者的「實質價格」可能很接近。

來信的老師指出,經濟學裡的市場是...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為何富國只占少數,窮人依舊潦倒?

有沒有哪一個主導的經濟模式,是以二十世紀末期的美國經驗為主,讓所有社會必須統合一致或共同面臨經濟失敗?或者,不同國家、地域和文化,必須找出各自的經濟發展途徑才行?

「沒有一體適用的經濟模式」就是本書的論據。以廣義的觀點來看,所有繁榮國家都是市場經濟體。但是,市場必須嵌入社會、政治和經濟等關聯中,才得以發揮效力。也就是說,這些在經濟上獲得成功的制度,本身的商業環境都有其獨特 。

亞洲的經濟發展經驗就是這個論據的明確例證。或許,經濟史上最重要的問題是:「為什麼在二 年...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