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再見,世界工廠後QE時代的中國經濟與全球變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伯達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14-03-25

ISBN/ISSN:978986134228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1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王伯達繼《民國100年大泡沫》《美元圈套》後,最新趨勢預測力作!
★★ 中國經濟正在崩壞,宛如針尖上的泡沫!台灣又該何去何從?
★★ 別以為中國強弱與你無關!兩岸經濟命脈緊緊相連,中國問題卻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嚴重!
★★ 台灣該如何擺脫困局,找到新的定位?
他會步上日本的失落之路? 或是蟄伏沉潛,以待下一輪的成長契機?
弱勢美元即將反攻,亞洲泡沫難逃破滅,世局快速重整,最終誰會勝出?
未來,我們究竟會跟中國這個世界工廠說再見, 或者會再見到一個嶄新風貌的世界工廠?
無論中國崩壞或重生,台灣都將深受影響,
兩岸正站在關鍵的十字路口上,台灣究竟該何去何從?

全方位解析後QE時代的中國經濟與全球變局
美國將會繼續引領世界前進?或者中國能成功挑戰美國霸權?
量化寬鬆會引發資金大退潮?新興市場債務危機浮現,金磚光芒已經褪色?
美國正以軍事和經濟力量包圍中國,大國角力暗潮洶湧,新冷戰格局成形?
各國政府把國內經濟困境的焦點轉移海外,東亞將成為最新火藥庫?
中國的實體經濟或房地產市場都存在著龐大的泡沫,世界工廠地位面臨嚴峻考驗,無法避免的大蕭條即將來臨?

作者簡介:

王伯達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台北大學會計學學士,現為《壹周刊》「台股教戰」專欄、《Money錢》「企業策略」專欄撰文,分析台灣股市、全球經濟與產業發展現況。具備證券分析師執照與多年國際企業併購財務顧問經驗,長年關注國內外經濟與產業發展,曾發表許多具前瞻性及影響力的評論。著作有《民國100年大泡沫》(金石堂年度十大影響力好書)《美元圈套》《預見未來》《誰把台灣經濟搞砸了》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重量級推薦!  

吳惠林(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曉波(中國財經作家,《大敗局》作者)

南方朔(社會觀察家)。陳冲(前行政院長、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

許嘉棟(前中央銀行副總裁,現任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黃國華(總幹事)。劉必榮(國際情勢專家,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推薦序 紅色中國崩潰在即! 吳惠林 美國QE(量化寬鬆)政策漸進退場已成定局,新興經濟體資金愈來愈緊俏也成共識,金融資產泡沫破滅近在眼前的聲音也愈來愈響亮。其中,紅色中國是最大泡沫愈來愈受到注目,連就在二○一四年∼二...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前言

新冷戰再起 一九七八年,是中國的改革開放元年,也正巧是我出生的那一年。中國在這一年還只是一個人均國內生產毛額一五五美元的開發中國家,相對來說,台灣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在這一年已經來到一、五九九美元,並與香港、南韓,以及新加坡並列為亞洲四小龍。

三十六年過去了,現在的中國已經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外匯存底,以及最高的製造業產值,更有許多的研究機構預估,再過十幾年,中國很可能就要超越美國,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而中國的人民幣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挑戰美元國際儲備貨幣龍頭地位的貨幣,...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紅色中國即將崩潰 吳惠林
推薦序 極具可讀性的驚艷之作 陳冲
前言 新冷戰再起

第1章 崛起,世界工廠
一九七八年改革開放
一九八八年通貨膨脹與六四天安門事件
蘇聯解體與《南方談話》 一九九三年匯改與新一輪通脹 二○○一年中國入世與黃金十年 中國為什麼能快速成長?

第2章 浮誇,世界工廠 褪色的金磚 浮濫投資與過剩產能 超額國外需求 堆積的債務 浮誇,世界工廠

第3章 泡沫,世界工廠 外匯存底的詛咒 一九九○年日本大泡沫 台灣一九九○年萬點...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