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教出自主思考的孩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伊麗莎.麥德哈斯|譯者:王怡棻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6-30

ISBN/ISSN:978957621818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網路、手機、同儕、媒體……,現在的孩子,生活在一個比以前複雜且混亂的環境。太多來自外界的誘惑與壓力,不但孩子很難不受影響,父母更是防不勝防,教養的過程有時彷彿一段遍佈險阻的旅程。
受外界影響的孩子,往往根據周遭的同儕團體、暴力電影、色情節目與饒舌歌詞,做出錯誤的決定。只有教導孩子自主思考,才免除外在的影響,讓孩子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做出正確的決定。而且幸運的是,不論孩子多大,培養這樣的能力,永遠不嫌晚。
閱讀這本書時,你可能會吃驚地倒抽一口氣,或後悔得捶胸頓足。因為就像作者一樣,你會發現過去十多年來,自己把孩子教養成一個受外界影響的人,而且還得意地覺得自己做得很不錯!不過,不管採用錯誤的教育方式時間有多長,只要開始採用本書的建議,不用多久,孩子(甚至你自己)就會成為自我督導的人。作
作者指出自主思考的孩子「五項關鍵特質」,並提出培養孩子這項能力的「七大關鍵策略」,協助孩子發展這些關鍵特質。
此外,作者也根據多年經驗,列出父母養育孩子時,從小到大、不同階段可能遇到的89個教養難題,並提供務實的建議,幫助家長用輕聲細語,培養出富有同理心、自信、道德感與獨立思考的孩子。

策略一:創造合宜的家庭環境
策略二:協助孩子發展健康的內在對話
策略三:幫助孩子發展內在直覺
策略四:教導孩子同理心
策略五:促進內在對話
策略六:幫助孩子從失敗中站起來
策略七:幫助孩子面對真實世界的影響

作者簡介:

伊麗莎.麥德哈斯(Elisa Medhus)

以優異的成績自美國德州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畢業,在休士頓經營一家成功的私人診所長達十三年。她忙碌的執業服務了數千個家庭,並成為休士頓最受推崇的醫師之一。她是五個孩子的母親,最大的孩子十六歲,最小的六歲。她與家人現居住在德州休士頓。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