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LQ定位商數:職場人必懂的大圈小圈定位法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傅家義、江緯辰

出版社:智言館

出版日期:2007-10-01

ISBN/ISSN:986825527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書側有小瑕疵但不影響閱讀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人生是一場比賽,
但開保持捷的,
不一定比騎腳踏車的,
先到終點。
沒有精準定位,
搞不清正確方向,
馬力再強,速度再快,
也是白忙一場……
人生成敗取決於布局,
沒有LQ(定位商數),
就算你IQ或EQ再高,
頂多也是別人的棋子,
或者,是一台──
沒有方向盤的保時捷。

在職場上遭遇挫折的人,有80%認為自己是鑽石,可是卻被當成石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定位不清,換句話說,就是LQ(Locating Quotient)不足。LQ就是定位商數,是自我定位的能力。自我定位愈精準,在職場上競爭力就愈大,也愈容易成功。

其實想要增強LQ並不難,只要你用對方法。人的視覺能力是聽覺的17倍,當文字轉化為圖表視覺化之後,一切變得簡單明瞭。有鑑於此,作者破除市售定位書籍冗長且繁複的文字說明,研擬出一套獨家定位法則──【大圈小圈】,不論你在職場上遇到任何工作或人際關係上的困擾,只要透過大圈與小圈的分析、歸納、定位,你的所有優勢、劣勢、機會點,甚至可能會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全部一目了然。

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如果沒有做好定位就貿然出發,就像是隨風飄零的落葉,漫無目的,最後只會成為地上的一堆爛泥;相反的,只要透過本書【大圈小圈】定位法則的幫助,你將是有目標、有計畫,完全清楚自己優勢的子彈,每一發都能精準命中紅心。

作者簡介:

江緯辰(Michael)

現任:跨國際多所企業訓練顧問及演講名師、4U人際教育學院負責人、4U組織認知應用管理系統創始人、高雄優質生活教育推廣協會顧問、中華身心整體潛能開發協會理事、台北市嘉瀅愛心協會顧問。經歷:國家級勞委會企業講師培訓班結業授證、大型訓練演講經驗累積逾10200小時,聽講學員累積逾數萬人、數所大學客座講師、業務行銷及人際關係輔導實務16年、團隊行為模式認知應用教學資歷10年。

專業領域:4U團隊人際行為模式認知與應用、建立優質團隊與組織經營診斷、企業組織內部講師培訓(I.T.P訓練)、團隊激勵VS.情境領導。

傅家義

現任:4U人際教育學院副總經理、亞洲多寶綜合開發訓練顧問、潔儀欣業股份有限公司顧問。經歷:瑞聯航空業務副理、高雄生物能協會總幹事、國際交流醫科大學預防醫學博士、大型演講訓練經驗累積超過3600小時、組織行銷實務經驗10年。擅長課程:傳銷組織經營倍增心法、美容連鎖店務經營管理實務、健康食品及器材之行銷推廣、業務生涯運數觀人術、O.J.T技術傳承教學法。

目錄
序文:沒有定位系統,再強的飛行員也會墜機
第一篇 自我定位
1-1 缺乏LQ,就等著被世界淘汰
定位清楚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LQ決定你的競爭力
用定位三角形提高LQ值
1-2 能認出誰是老大的人,才是真老大
水蛭型員工讓你死得不明不白
貴賓狗型員工只會吃飯不認主人
定位商數——大圈小圈理論
你是大圈還是小圈?
能力不是定位唯一標準
1-3 LQ高的人,才能魚與熊掌兼得
大圈報酬、小圈做事,賺錢才是終極目標
大圈做事、小圈報酬,有夢想才可貴
四大象限,釐清喜歡和應該的界線
1-4 比爾蓋茲永遠無法成為老虎伍茲
DISC四分法找出你的人格特...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