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鋼琴怪傑顧爾德(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譯者:吳家恆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1999-10-22

ISBN/ISSN:957607408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音樂年代》總編輯 楊忠衡 推薦
台大醫院精神科醫師暨作家 王浩威 推薦
大提琴家馬友友 推薦


加拿大鋼琴家顧爾德(一九三二 ~ 一九八二)是一位音樂天才。一九五五年以巴赫的《郭德堡變奏曲》錄音舉世聞名。顧爾德不僅是傑出的鋼琴家、作曲家及指揮家,而且也在樂評、散文、哲學、表演及製片的領域,綻放光芒。顧爾德的熱情深具感染力,他的幽默感充滿童趣,他的觀念華麗耀目,在在向世人展現音樂的嬉戲力量。

顧爾德的魅力迷倒眾生,但是他的內心卻騷亂難平。他經常抱怨自己的身體與心理狀況,找過無數醫生,倚賴藥物甚深。他是晝伏夜出的隱士,總是與人保持距離,並且終身未婚。他歷經長期的身心煎熬,五十歲就因中風而去世。

顧爾德的一生,讓人對天才這個現象提出許多問題。到底是古怪的行徑益發顯出天才的與眾不同?或者天才的行徑必會異於常人?天才生來是否為了更高的理想服務,而本身的個性卻有殘缺?

本書作者奧斯華是精神病學教授,曾與顧爾德合奏室內樂,彼此是相識相知二十五年的好友。在這本傳記裡,作者不僅淋漓盡致地重現顧爾德集天才和怪癖於一身的精采人生,還詳實地揭露了他奪目成就背後的力量與矛盾,全書敏銳深刻、難得一見。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