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遇見孩子生命的曙光:兒童青少年的焦點解決諮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意文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9-18

ISBN/ISSN:978957693828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學會焦點解決諮商之後,不但與當事人在一起變得比較輕鬆,諮商對我而言也成為一個愉快又有效的歷程。

每一次與當事人一起工作,猶如尋找寶藏的過程,充分發現與理解每個當事人的好與能力,也帶領他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曙光。 ──陳意文

當焦點解決諮商與兒童青少年相遇,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當焦點解決諮商與生命困境相遇,又會產生什麼樣的亮點?
本書融合技巧、實例、創新思維,理論加上實踐,渾然天成,值得細細品味。


作者簡介:

陳意文

現任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兼任諮商心理師;光寶基金會志工訓練講師;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各社福中心、基金會之特約諮商心理師、督導與講座,並於各縣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擔任講座與督導。

曾任華明心理輔導中心、觀新心理成長諮商中心專職諮商人員;並於國立空中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以及私立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兼任講師,教授諮商與助人技巧相關課程。

喜歡孩子,喜歡諮商,更喜歡將所學應用己身。與孩子工作近二十年,致力於焦點解決諮商和遊戲治療的學習與訓練十餘年,在實務工作的經驗中發現,若能將遊戲治療加上焦點解決諮商,不但適合孩子,也適合學校輔導以及社會工作相關助人領域,因此除了教授遊戲治療的實務技巧外,更投身於焦點解決諮商的推廣,期待更多助人工作者運用有效、合適的方式協助孩子,讓孩子充滿快樂與自信,少些受苦的靈魂。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各界推薦】(謹依姓氏筆劃排序)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李開敏 國立台灣大學社工系兼任講師

吳銀玉 光寶基金會社區認輔總監

洪莉竹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教授

張德聰 「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

許維素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教授

曹中瑋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兼任副教授

曾志朗 中央研究院院士

曾端真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教授兼副校長

楊國如 台北市信義國小校長

意文深入淺出地用實例來說明焦點解決諮商的基本原理和運用方式,書中字字句句均是她實作後的心...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本書適合──

從事心理諮商輔導、社會工作、各級學校輔導諮商老師,以及關心和致力兒童青少年助人專業服務工作者閱讀。



推薦序1 融會過後的真才實學 / 曾端真

認識意文將近二十年,她就讀碩士班時,早已嶄露出對諮商領域的熱情和天賦資質,當初便感知她會在諮商界大放異彩。爾後,在相關的研討會或工作坊裡,總會看到她認真學習的身影。多年來,她不斷在家庭與兒童諮商上下功夫,並且持續學習與運用焦點解決諮商,已建構出她在此諮商取向上的獨特教學模式和諮商風格。她勤於學習,也樂於教學與分享。如她在書中所言,可謂馬不停蹄地奉...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1 融會過後的真才實學 曾端真
推薦序2 以行動、創新、融合,建構獨特的工作方式 洪莉竹
推薦序3 如實的看見 吳銀玉
推薦序4 開展孩子與自我生命的太陽 張德聰
推薦短文 全新眼光看待孩子和自己 李偉文
自序 焦點解決諮商走進我的生命
第一部 進入工作之前──認識兒童與青少年
1.了解孩子的生理發展
2.了解孩子的心理發展
3.了解孩子的情緒發展
第二部 為什麼要學習焦點解決諮商
4.什麼?沒有標準答案
5.事情不會只有一個面向
6.把注意力放在解決上面
7.沒有一件事只有負面意義
8.相信孩子有解決問題的能...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