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美學CEO:用設計思考,用美學管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翰中、吳琍璇

出版社:繆思出版

出版日期:2010-08-27

ISBN/ISSN:978986666559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9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在台灣,參與國際盛事前必讀祕笈!
為「台灣製造」轉型「台灣設計」和「品牌台灣」量身打造的
100個關鍵字,快速建立個人美感知識,提升企業競爭優勢!
從美學經理人到風格社會學家,從設計執行長到文創經理人
從空間建築學者到文化人類學家,國內外專家一致好評推薦!
◆中文書市第一本跨設計與管理視野,跨商業、文化、社會領域,為創意人和經理人提供設計新思維、具體管理策略&方法的圖文書
◆中文書市第一本跨海榮幸邀請到擁有「科技的桂冠詩人」、「科技社會史泰斗」美譽的杜克大學教授佩特羅斯基(Henry Petroski),以及杜克大學行銷名師莫爾曼(Christine Moorman)推薦!
◆100個Design╳Business最重要關鍵字,集結20個經典品牌+25位設計大師&管理大師+25個經典設計&必讀著作+30個重要概念,快速掌握與世界同步的重要設計管理思維
◆精心設計「美學經濟的全球視野」世界地圖和「美力到獲利的世紀回味」大事紀,在百年時空回顧中,建立起大思考格局
◆國際知名品牌(Alessi, ASUS, Bang & Olufsen, Dyson, Herman Miller, IKEA, OXO, Swatch, Vipp, Whirlpool, Zara等)和創新設計公司(Continuum, Design Council, frog design, IDEO等)熱情提供圖片,多是設計史上的經典之作,甚至列為紐約MoMA和巴黎羅浮宮館藏!

從美力到獲利,讓創意變生意,用設計改變企業和社會
設計3.0的時代,未來美學經濟著重的設計新思維:
不只美工技法,還有人本考量;不只品味玩物,還有社會責任。
後美學經濟時代,下一輪美學盛世在等待的風格經理人:
創意人擁有企業管理頭腦,管理人能像設計師般思考。
啟動美學革命,人人都要具備的美感力量和文創產業知識。

半個世紀前,IBM前董事長華生(Thomas J. Watson)有句名言「好設計就是好生意(Good design is good business.)」,一語道盡了美國製造業對設計的認知。
80年代,行銷教父科特勒(Philip Kotler)卻說:「設計,是強而有力卻被遺忘的策略工具。」感慨世人狹隘的美學視野,小看了設計的影響力。
如今,策略思考者馬丁(Roger Martin)說:「要鼓勵設計思維在組織裡扎根,就是讓執行長擔任設計長(CEO is CDO.)。」趨勢專家品克(Daniel Pink)也說:「藝術碩士是新的企管碩士(The MFA is the New MBA.)。」
21世紀,當美學遇到經濟,當設計碰上管理,又會擦出什麼火花?

本書源起於為美國杜克商學院規畫的一堂設計思考行銷課程。作者結合台大城鄉所的設計和美國商學名校的管理養成,用左右腦一起思考,揉合美感知識與管理方法,讓《財星》百大企業的準經理人可像設計師般思考,讓創意人也能有經營管理觀念,希望人人都可以是美學CEO。
本書試著革新設計觀念,提供務實管理方法,除了呈現麥可‧波特、科特勒(Philip Kotler)、德萊弗斯(Henry Dreyfuss)、洛伊(Raymond Loewy)等大師觀點,也透過Apple、Alessi、ASUS、IDEO、IKEA、P&G、Swatch、ZARA、7-11等經典個案,從MoMA的設計經典到哈佛的管理思考,精采詮釋美力背後的管理意義及帶來的深切改變!

作者簡介:

吳翰中

美國杜克大學企管碩士,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交通大學畢。結合美學與管理的風格經理人。協助杜克大學重新設計行銷策略課程,導入設計思考讓未來的專業經理人也能夠用左右腦一起思考。曾任職於國內外重要文創與金融機構,包括亞洲開發銀行、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全球文化遺產基金會等,參與過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為目標的投資評估。

吳琍璇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美國Santa Clara大學企管碩士。曾在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研習家具設計,在北京大學修習經營管理,具有從歐美到亞洲的全球視野,用感性與理性思考美學管理。

 

兩位作者在台大城鄉所確立了人本關懷,在美國商學院的管理訓練,則為改變社會與企業的設計思考注入具體可行之道。共同經營「美感經濟╳風格社會的對話」網站(http://www.AestheticEconomy.com),探討設計、文化、創新與管理等議題,文章亦見於VOGUE/GQ Style Blog、CNET、樂多新文創線上誌等媒體。美學CEO∣www.CreativeIndustry.org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從美學經理人到風格社會學家,從設計執行長到文創經理人

從空間建築學者到文化人類學家,國內外專家一致好評推薦!

中文書市第一本跨海榮幸邀請到擁有「科技的桂冠詩人」、「科技社會史泰斗」美譽的杜克大學教授佩特羅斯基(Henry Petroski),以及杜克大學行銷名師莫爾曼(Christine Moorman)推薦!

“The ideas embodied in this book are important contributions toward breaking down barriers that can exist between management and design professionals.” 

Henry Petroski, Aleksandar S. Vesic Professor of C...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自序

從設計到管理的大旅行

這本書很難單純歸類為設計或管理、美學或經濟、創意或產業、文化或商業、全球視野或台灣觀察,如同我們正在經歷中的社會與經濟範型轉變,像所謂的創意產業、美學經濟、風格社會或品牌台灣,這些看似對立的詞組卻能夠完美拼貼,為台灣的現在與未來下最好的註解。

但是,這本嘗試回應台灣當下與未來的書籍,看似跨領域、無法歸類到特定光譜的寫作,由美力談到獲利,由風格談到組織變革,從設計到社會,由文化技術談到競爭優勢,這些猶如大航海的旅行,其實有明確的起點與方向,不是漫無目的遊蕩,而是不斷靠岸...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次】
[地圖] World Map∣美學經濟的全球視野
[推薦語] 佩特羅斯基、夏鑄九等
[推薦序] 美麗的力量 李仁芳(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
[自序] 從設計到管理的大旅行

Part 1 Design╳Business的100個關鍵字
1-1 Brand 1-20∣品牌
1-2 Role Model 21- 45∣設計師+管理人
1-3 Classic 46- 70∣經典設計+必讀著作
1-4 Idea 71-100∣觀念

Part 2【觀念篇】啟動變革的關鍵思考
2-1 Revolution∣打破美學經濟的10個意識形態
2-2 Management∣風格的管理:設計美學一致的行銷與經營策略
【Role Modle】丹麥家居精品Vipp...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