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台北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志薔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9-01

ISBN/ISSN:986728222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作家祝福、簽名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鄭清文專文推薦!
繼白先勇的《台北人》後,最濃筆刻劃台北人眼底悲喜的人物小說!

父親說,後來,他在山裡躲得慌,食物也吃光了,再也耐不住煎熬。夜裡,他離開洞穴覓食,迎面卻撞見一對正在偷情的男女。(啊!原來我們就是在這時空交會的?)

現在回想起來,剛剛那個滿身髒污的光頭少年,的確是我的父親呵。我原本恍惚以為:自己撞見的,是那個夢裡面目模糊、躲藏在南洋叢林裡,有著傳奇性悲愴一生的祖父呢。──〈奔跑的少年〉

上承白先勇的《台北人》,李志薔在這部短篇小說集裡,以濃筆,以熱烈的電影鏡頭,勾勒,凝視他筆下的老兵、外籍新娘、原住民、放逐自己的青少年、遊民、計程車司機等。

離開原鄉,意味著永遠的失落;時代環境對個人的傾軋,不曾停止。每一齣在我們身邊上演的悲喜劇,挑動的是你我這群異鄉客在台北生存的癲狂與錯亂。暗黑的生命看似沒有出口,卻又總在角落閃現微微的光。

作者簡介:

李志薔

台大機械所畢業。現從事拍片及寫作。影片曾獲金穗獎,紀錄片「浮球」入圍金馬獎及溫哥華等多項國際影展,新作為電影「單車上路」。文學創作曾獲聯合報、中央日報、台灣省文學獎、台北文學獎等20餘項。著有《甬道》、《雨天晴》、影像書《流離島影》、《電視電影偶像劇‧艷光四射歌舞團》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