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公主之死:你所不知道的中國法律史(文明叢書6)(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貞德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2-01

ISBN/ISSN:957143513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丈夫不忠、家庭暴力、流產傷逝──一個女人的婚姻悲劇,牽扯出一場兩性地位的法律論戰。這是西元第六世紀一位鮮卑公主的故事:她的愛、恨與婚姻。有人怪她自作自受,有人為她打抱不平;有人以三從四德的倫理定位她的角色,有人以姊妹情誼的心思為她伸張正義。他們都訴諸法律,但影響法律的因素太多,不是人人都掌握得了。這已是一千五百年前的事,為何蘭陵長公主的死,卻宛如歷歷在目?在高倡兩性平權的今日,且讓我們看看千百年來,女性的境遇與努力。

作者簡介:

李貞德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學士、碩士,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歷史學博士,現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副研究員,國立臺灣大學、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副教授。最近的研究,主要是從性別的角度探討傳統中國的法律制度和醫療文化。喜歡讀書、旅行和說故事。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