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老子名言的智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晨淳

出版社:好讀

出版日期:2002-10-15

ISBN/ISSN:9789574552795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老子》雖然只有五千言,但卻充滿了探求療世之疾的良方,本書再精選其中名言150句,不僅適用於職場、適用於家庭、適用於社會,也適用於個人,可以說是一本廣為世用的智囊寶典。因此,我們對精妙的五千言進行了一番爬梳整理,將其中的名言依類摘錄出來,至於老子思想的精神何在?對後代又有什麼影響?也同時給予賞析說明,為的是使讀者一看就懂,進而更樂意從古書中汲取生活智慧。讀者可以從中取用他的某些原理,或一些重要觀念,注入帶有時代色彩的新鮮思維,形成新的觀念、準則,可以用來帶領下屬,用來跟朋友家人溝通,用來與陌生人相處,用來談戀愛,用來改善婚姻關係,還可以用來改造自己。



尼采說《老子》「像一個永不枯竭的井泉,滿載寶藏,放下汲桶,唾手可得。」



一位美國學者預言說,中國的《老子》將成為未來大同世界家喻戶曉的一部書,美國紐約時報也將《老子》列為全世界古今十大名作之首,可見發展到今天,老子的思想不僅受到中國人的重視,也受到全世界人士的青睞,因此,本書在每則名言之後,亦附上西方哲學家的名言,除了做一個中西哲學家的互相呼應之外,更期望讀者能以跨越時空的心去領略不同文化的大智者交會時綻放出的火花。

作者簡介:



黃晨淳
逢甲大學國貿系畢,因熱愛文學而負笈福建廈門大學中文系研讀。曾任廣告企劃、航空公司票務等職。現專任文字工作,以細緻典雅的筆觸、一顆柔軟的心,悠遊於文字世界中。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