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消費時代的戲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克歡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9-05

ISBN/ISSN:957445192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99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不得不承認,中港台三地的戲劇正逐漸成為消費社會的一部分。
我們當然要清醒地認識到流行文化、消費文化媚俗、庸俗甚至低俗的一面,
但迫切需要面對的是,戲劇如何在成為消費性商品的同時,仍然保有自身的藝術性與探索性。

  本書是中國戲劇學家林克歡對兩岸三地劇場環境的長期觀察,本書集結他在中港台各報刊雜誌上發表的評論文字。

作者簡介:

林克歡

  1941年生於香港,廣州暨南大學中文系畢業,現任中國青年藝術劇場院長,中國話劇藝術研究會副會長,並為國家一級評論員。

  專著有《舞台的傾斜》(1987年)、《戲劇表演論》(1993年)及評論文集《詰問與嬉戲:香港/北京文化藝術評論集》。此外,編撰作品繼有《<紅鼻子>的舞台藝術》(1984年)、《台灣劇作選》(1987年)及《林兆華導演藝術》(1992年)。與他人合著之劇作有話劇《轉折》(1977年)及兒童劇《報童》(1978年)。

  另在國內、香港、台灣以及國外共百多種報刊雜誌上發表了二百餘萬字有關戲劇、舞蹈、電影等作品的評論、隨筆、理論等文章。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