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給未來的藝術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何懷碩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7-01

ISBN/ISSN:957041176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藝術,作為一種志業
任何世代總有許多熱愛藝術的朋友,懷著對藝術的渴慕與追求的熱忱,希望得其門而入。然而不少踟躕、徬徨,無所適從,甚至焦慮、失望。這本書試圖幫助這些朋友解開困惑。
藝術之路都是靠自己努力追求,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不過,創作雖不能「教」,但有用的觀念與經驗可對學習者提供有效的幫助。有啟蒙、指引、輔導之功。這本書就是希望對未來的藝術家從觀念、知識、經驗與方法上提供幫助。
本書不為淺嚐輒止的人而寫,而要寫給未來的「藝術家」。藝術家以創造為志業,我當然要以藝術創造的最高宗旨,最高理想為標的來立論。不過,本書不是藝術專門理論,我將在談到觀念性問題時,力求做到深入淺出,親切具體。這本書,既非技法入門,也不專談理論;既非藝術導賞,也非藝術趣談,而是專為自我期許的未來藝術家提供誠懇的建議,經驗的借鑑,觀念的切磋,實例的啟發。
不論是在學的學生,失學的青年;不論年紀老少,尚未入藝術之門者或已有某些成績而希望更上層樓者;不論是創作者或教育工作者;也不論所學所畫的是哪種畫。凡有志自我追求藝術的朋友,這本書就是為你而寫的。
--摘自〈自序〉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