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天使來敲門:臺大醫院 媽媽教室祕笈(增訂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建南、徐明洸等合著

出版社: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2013-06-01

ISBN/ISSN:97898603674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由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策畫,臺大醫院醫師與資深護理人員共同執筆撰寫,
是臺大醫院醫療團隊獻給所有新手父母最貼心、最實用的叮嚀與提醒,
從懷孕生活到產後照護,陪伴您們迎接生命裡最寶貝的天使!

生命燭火,燃燒…
一個孩子,一盞新火。
我們滿懷歡欣,期待…
孩子像天使,父母生命因之蛻變,成熟。
是故,
一宿縱有油盡燈枯之嘆,
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的喜悅,仍盈滿。
當天使來敲門時,您是否
有所準備?

父母對孩子的照顧,傾注的是全然的愛心;然而,孩子從嬰幼兒時期起,受到的薰陶深深影響他的一生,甚至可溯及孩子在母腹成形初期。故優質生育、養育在少子化時代更形重要。

英哲羅素 (Bertrand Russell) 提及「美好的生活來自愛心的激發與知識的引導。」如何幫助準父母在正確知識的引導下,做好各項準備,減少疑惑、焦慮,養育健康的寶寶,是臺大醫院醫護人員最大的心願之一。

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結合婦產部、小兒部、護理部、營養室、基因醫學部等專業團隊合作,協力將「媽媽教室」衛教課程延伸製作成冊,並經全新增訂共 14 篇,藉「多一分認識、少一分憂慮」的知識引導,幫助父母做好充足的準備,攜手迎接健康可愛的寶寶,經營幸福快樂的家庭。

本書由專業醫護人員執筆,以平實文字深入淺出介紹重要孕產資訊:母體變化、胎兒成長、產前檢查與遺傳篩檢、高危險妊娠、生產方式與過程,產後照護、母乳哺餵、嬰兒照顧與按摩等,全書輔以精彩圖文,是不可多得的孕產專書。

出版緣起
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

新生兒像天使,輕敲您們的家門,從此展開生命的另一個旅程;身穿白袍的醫護人員像天使,希望敲開準爸媽的心門,守護您們及寶寶的安全與健康。基於這樣的想法,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將「媽媽教室」課程延伸並製作成《天使來敲門:臺大醫院媽媽教室祕笈》,期望給予準爸媽們更多支持與協助。

臺大醫院支持「準爸爸陪產」政策,自2005 年起,由產科與健康教育中心合作推出「媽媽教室」課程,並製作講義以加深準父母們對母嬰健康知識的瞭解。

每年於臺大醫院生產的產婦總數約三千至四千名,然而,卻僅有250 人報名參加「媽媽教室」,多數想進一步瞭解衛教訊息的產婦及其先生,若無法參加臺大醫院「媽媽教室」,只好參考坊間書籍或者在缺乏良好的知識基礎下步入人生重要的階段——為人父母。

有鑑於準父母無法參加「媽媽教室」的各種困難,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更有感於優質孕產資訊的重要性,為能幫助準父母瞭解生產相關之解剖生理、醫療措施、學習應付生產不適的種種方法,並協助準父母培養對生產及育兒之正向積極態度,期經由多元化的學習方式與管道(包括到場聆聽或自我充實正確知識),協助準父母更順利扮演好自身的角色,營造健康的家庭。因此決定將正統且紮實的「媽媽教室」講義製作成可隨手翻閱的床邊書,藉由出版管道安撫所有新手父母不安的心;而要做個知識完備的新手父母,生育健康聰明的寶寶,一本解說媽媽與寶寶個別照顧需求的實用手冊實不可或缺。

本書由臺大醫院人的根本精神──誠信正直為出發點,介紹懷孕與生產期間準父母應該知道的細節。從懷孕至產後,母親與胎兒的變化、遺傳篩檢、生產過程、孕期照顧直至產後照護,以樸實的方式加以解說,讓孕婦能一一瞭解,安心度過孕產期。期協助準媽媽建立正確且正統的知識背景,並幫助準爸爸融入妻子辛苦懷胎的過程中,夫妻攜手快樂、平安地生個健康寶寶。

作者簡介:

本書由臺大專業醫師與護理人員執筆

臺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華筱玲

臺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

臺大醫院婦產部資深護理師╱林美瑤

慧智臨床基因醫學實驗室醫師、(前)臺大醫院主治醫師╱蘇怡寧

臺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徐明洸

臺大醫院營養室營養師╱林京美

臺大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李建南

臺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陳李魁

(前)臺大醫院產房護理長╱張錦姝

臺大醫院小兒部新生兒科主治醫師╱周弘傑

臺大醫院護理部護理長╱張桂玲

臺大醫院兒童內科病房護理長╱吳靜怡

臺大醫院嬰幼兒按摩講師╱張道鳳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前臺大醫院院長林芳郁醫師

前臺大醫院婦產部主任楊友仕醫師

熱情推薦



推薦序一

做好萬全準備,歡喜迎接健康寶寶誕生

林芳郁醫師(曾任臺大醫院院長,現為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

健康寶寶的誕生是天下父母最大的心願,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是幸福與喜悅的期待。新手父母照顧新生寶寶,更是令人難忘的人生學習與歷練。每個幼兒是獨特的個體,都是我們的寶貝,永遠值得我們以最大的心思去呵護照顧。

母親十月懷胎是生命中重大的事,懷胎的準媽媽除了經歷身心的明顯變化,也格外關注孕期中胎兒的成長,期望藉由母嬰健康知識的...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一
做好萬全準備,歡喜迎接健康寶寶誕生
(前)臺大醫院院長╱林芳郁

推薦序二
懷孕時多一分瞭解,生產時少一分擔憂
(前)臺大醫院婦產部主任╱楊友仕

增訂版序
陪您輕鬆度過懷孕期
主編臺大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李建南

出版緣起
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

PART 1
當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
臺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華筱玲

PART 2
產前檢查:守護母體和胎兒健康
臺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

PART 3
產前運動:怎樣動才健康?
臺大醫院婦產部資深護理師╱林美瑤

PART 4
產前遺傳疾病之篩檢
慧智臨...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