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玻璃城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珍娜‧沃爾斯|譯者:許晉福

出版社:樂果文化

出版日期:2009-11-01

ISBN/ISSN:986855083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51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媲美普立茲得獎作品《安琪拉的灰燼》感動無數讀者.即將躍上大螢幕 大家都說爸是天才,他的夢想就是蓋一座玻璃城堡。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和弟弟在家附近挖了個坑洞做地基,卻被爸當成了垃圾掩埋場。在那當下,我逐漸明白,這個夢想似乎就要像爸給過我們的眾多承諾一樣,變成另一張無法兌現的空頭支票…… 沃爾斯家的孩子自小就過著與眾不同的生活:為了躲避想像中的惡徒的追殺,他們的爸媽經常漏夜帶著他們「落跑」,有時車子正好開到了沙漠中央,他們就學印地安人以大地為床,以星空為被;他們玩的不是城市小孩在商店購買的精美玩具,而是與沙漠裡的毒蛇、蠍子和角蟾為伴,一時興起就展開黃金尋寶探險;他們像是沙漠裡的「仙人掌」,飲食時間不甚規律,逮到機會就大快朵頤一番,比如碰上滿載哈密瓜的火車出軌,他們就從撿來的哈密瓜變化出各式奇妙的瓜類菜餚;有次聖誕節,爸爸因為丟了工作沒錢替他們買禮物,靈機一動便輪流帶他們到沙漠裡,要他們挑選一顆星星當禮物…… 然而,當孩子們逐漸長大,對此種游牧民族般漂泊不定的生活開始有了懷疑。儘管他們的父親雷克斯天資聰穎、魅力十足,清醒的時候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更教他們無所畏懼地擁抱生命;但當他沉迷於酒精,便忘卻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甚至偷走家中現款獨自買醉。母親羅絲瑪麗喜愛繪畫、寫作,嚮往波希米亞式的生活,空有教師執照卻不安於養家活口,寧可獨吞兩克拉的鑽戒,也不願意拿它換取孩子們的飲食穿著。終於,在歷經一連串的困厄之後,沃爾斯家的孩子決定出走,尋找自己的人生…… 作者珍娜‧沃爾斯以其精簡深刻的文字,將其不可思議的兒時經驗做了生動引人的描繪,使得這部回憶錄讀來絲毫不流於煽情感傷,字裡行間更展現了對父母的深情與寬容,及其面對困境時絕不低頭的過人毅力。

作者簡介:

珍娜‧沃爾斯(Jeannette Walls) 生於亞歷桑那州鳳凰城,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紐約柏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曾任《紐約》、《君子》(Esquire)、《GQ》等雜誌記者,亦為知名新聞網站MSNBC.com撰稿。現居北維吉尼亞州專事寫作,為作家約翰‧泰勒(John Taylor)之妻。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