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秦腔(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賈平凹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10-31

ISBN/ISSN:9789861731537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60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賈平凹在《秦腔》裡以生長於斯的故鄉棣花街為原型,生動地表現了中國社會的歷史轉型給農村帶來的震蕩和變化。小說採取瘋子張引生的視角來敘述清風街有兩家大戶:白家和夏家,白家早已衰敗,因此夏家家族的變遷成了清風街、陝西乃至中國農村的象徵。作品以細膩平實的語言,採用密實的流年式書寫方式,集中表現了改革開放年代中國鄉村的價值觀念,鄉土文化的瓦解,以及民間倫理、人際關係,以至經濟關係的深刻劇變。全書細膩寫實而又充滿想像活力,創作風格與時代情緒暗合得非常緊密,隱含了相當大的社會歷史之信息量。

賈平凹也是當代中國大陸著名作家,備受國際出版界注目,作品已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是中國作家躍升國際文壇的重要代表者之一。

「作者借陝西地方戲曲「秦腔」的沒落,寫出當代中國鄉土文化的瓦解,以及民間倫理、經濟關系的劇變。全書細膩寫實而又充滿想像活力。有關當代中國城鄉關系的創作所在多有,但《秦腔》同中求異,以傖俗寫真情,平淡中見悲憫,寄託深遠,筆力豐厚,足以代表中國長篇小說又一次重要突破。」
~「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決審委員會主席王德威

賈平凹以自己的家族為原形寫成這部小說,表現中國農村的變革過程,傾注了作者自己最真實的感情。他用了近兩年時間寫就,認為是自己最為投入的一部小說。對於傳統文化在這塊土地上的漸漸消失,賈平凹內心是矛盾、徬徨、痛苦的,這種感受完全表現在小說創作中。

作者簡介:

賈平凹原名賈平娃,一九五二年出生於中國陝西南部的丹鳳縣棣花村。現為西安市文聯專職作家。任中國作家協會理事、作家協會陝西分會副主席等職。一九七二年進入西北大學中文系學習漢語言文學。一九七五年於西北大學畢業後,曾任文學編輯工作,包括陝西人民出版社文藝編輯及《長安》文學月刊編輯。其作品《滿月兒》獲一九七八年第一屆全國優秀短篇小說獎,《臘月?正月》獲一九八四年第三屆全國優秀中篇小說獎,《浮躁》獲一九八八年美國美孚飛馬文學獎、一九九九年《亞洲週刊》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強,《愛的蹤跡》獲一九八九年第一屆全國優秀散文集獎,《廢都》獲一九九七年法國費米娜文學獎,《土門》獲一九九七年第五屆「西安文學獎」。其作品也曾翻譯為英、法、德、俄、日、韓、越等二十幾種。二○○三年榮獲法國文化交流部授予文學藝術榮譽獎。賈平凹其他出版作品包括《天狗》、《商州初錄》、《浮躁》、《妊娠》、《黑氏》、《廢都》、《白夜》、《土門》、《高老莊》、《懷念狼》、《病相報告》、《美穴地》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