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禁煙先鋒:林則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詹文維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5-01

ISBN/ISSN:957145035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6月3日是國際禁煙日,而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你知道嗎?這兩個國際性的節日都與林則徐有關。
林則徐生於乾隆末年,活躍於道光年間,正值清帝國逐漸衰敗,洋商走私鴉片煙猖獗的時候。官員迂腐無能,見識短淺,與煙販勾結。林則徐身處黑暗的官場,卻秉持信念,不從流俗,更預見鴉片危害之深,力主禁煙。在獲得道光皇帝的全力支持後,他雷厲風行的展開禁煙行動,不過約一個月的時間,他不動干戈,未發一兵一卒就收繳了洋商將近兩百三十萬斤的鴉片,並於1839年6月3日於虎門大舉銷毀鴉片煙,到6月25日才全部銷毀完畢。
林則徐禁煙的事為大家所熟知,然而他以什麼樣的心情禁煙?他用什麼方法解決重重的困難?在險惡的官場中,他如何以如梅的情操,存一身的傲骨?翻開本書,讓大智大勇的林則徐告訴你。

作者簡介:

詹文維

聽名字像男生,但其實,她是個女生。雖然她很愛哭,會因為看到林則徐的人生際遇而哭,但其實她上課的時候,喜歡搞笑和胡說八道,是個可愛的老師!不過說到「可愛」這兩個字,她就有點惆悵了。教書教了這麼幾年,一直聽到有學生說她裝可愛。她只要跟學生說,沒有啊,她本來就很可愛,學生都會吐。她只好跟學生說,奇怪了,大家都這麼熟了,怎麼還看不出她的可愛呢?她到現在還想不透,為什麼他們還無法感受到她「真誠的可愛」呢?不知道她的可愛,大家有沒有感覺到?呵呵呵。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