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美國遊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佩斯托維茲|譯者:杜默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3-01

ISBN/ISSN:9867600371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8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以前的美國,以全球都能接受的條件來界定國家利益,亦即強勢的國際機構、正當程序和法治;如今則是狹隘地著眼於軍事和經濟的立即利益。以前的美國,全力支持北約和聯合國等國際聯盟;如今卻視之為無物,或看作執行美國意志的一種阻礙。以前的美國,對敵人採取圍堵政策,現在則是對潛在的威脅發動先制攻擊。美國越來越乾綱獨斷,對其他國家的需求與目標視若無睹。這個「不可或缺的國家」,逐漸趨近於所謂的「流氓國家」。砦城不再是光耀的城市,反而日漸傾向於與國際社群為敵。本書著眼於此,雖不至反駁美國霸權或運用美國權力,但卻反對愚昧、自大與無知地運用權力。深入剖析單邊主義衝動的歷史根源,以及它如何影響美國貿易與經濟政策,武器管制、能源、環保、毒品交易與農業等外交重大政策。用意所在,是要向莫名所以和傷心不已的美國人解釋,為什麼全世界好像都在反美;同時也向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說明,他們為何時時誤解美國的善意。

作者簡介:

Clyde Prestowitz(普雷斯托維茨)

曾任雷根政府美國貿易談判代表,現為華府知名智庫「經濟戰略研究所」(Economic Strategy Institute )所長,著有《貿易地區》(Trading Places)等書。現居馬里蘭州波托馬克市。

譯者簡介:

杜默

資深文字工作者。曾任叢書主編、雜誌執行副總編輯,歷任首都、自立、中晚、中時、自由各報國際新聞中心。譯有《聖經密碼》、《開始》等無數作品。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