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漫步花園先染拼布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蔚蓉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日期:2012-03-20

ISBN/ISSN:978986302043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4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寄回函,抽Brother NX-250新縫紉大師!
為回饋讀者對雅書堂文化圖書的支持與愛護,凡購買《漫步花
園先染拼布包》,並填妥回函卡及個人資料(影印無效),並於
2012/5/15(以郵戳為憑)前寄至「雅書堂抽獎活動小組」220新
北市板橋區板新路206號3樓。
將於2012/6/1抽出一名幸運得主,可獲得由台灣喜佳公司所提供的
Brother NX-250縫紉機壹台(市價$27,900元)

本書以拼布本質為主,注重質感及細緻手工。
取自然之簡單線條,融入想像,完成款款用心作品。
書中包款及家飾布品的造型、配色充滿設計感與原創性,看一眼必定愛不釋手!
什麼是先染布?
把要織成布的棉線先染好顏色,再以不同的織線織成布,就會織出非常特殊的布料,而這樣織成的布就稱之為先染布。
先染布是能讓每一作品都兼具質感與美感的魔力。
◎28款經典拼布包+布品家飾!
◎隨書附贈原吋紙型
◎詳解 純手+省時半車縫兩種拼布技法
◎袋物共通的基本技巧
滾邊+直角滾邊法+拉鍊擋布的作法+簡易織帶提把的作法+塑膠底板的運用

◎本書收錄簡易抓角袋型.托特包.抱枕與側背包.精緻棉繩滾邊包.經典波士頓包.特殊製法幾何包.先翻後接的零縫份包.壁飾......


【本書緣起】
花草植物可以說是拼布作品中最常見的題材了,我也不能免俗的想來拈花惹草一番。

我的花園常常因為我迷於拼布而荒草叢生,但偶而興之所至心血來潮,在庭院中種花拔草總讓我感到無比平靜與放鬆。在拼布的世界中縫製花草,一樣讓人覺得十足的悠閒,忍不住想多作一些輕鬆簡單的作品。

自然界的花草植物,姿態變化萬千,線條繁複細密,為了讓拼布作起來不要太過困難,我們只能將線條簡單化,取其一小部分來作,很難把真正的自然之美完整的表達出來。植物的繪製,也多多少少傪入我的想像,也許不是該種植物的正確形狀,還要請精通植物的讀者不要太過追究,怪罪於我。

這本書裡的作品,除了我一貫愛用的貼布縫和刺繡之外,還加入了一些傳統拼縫的幾何圖形,希望大家跟我一起來享受拼拼湊湊的樂趣囉!

作者簡介:

關於作者

林蔚蓉

中文研究所碩士畢業。善用先染布搭配出耐人尋味的色澤,更巧於利用拼接與貼布繡技巧的製作。在時間的流動中,慢慢地一針一線以純手工完成各種不同風情的壁飾與袋物,時刻沈浸在怡然自得的拼布生活中。

著作:拼布森林手作包

目錄
作者序
◎關於書中所用的兩種拼布技法
傳統純手縫拼布法
省時半車逢拼布法
◎關於待物共通的基本技巧
滾邊
直角的滾邊
拉鍊擋布的製作
簡易織帶提把作法
塑膠底板的運用
◎ How to make
簡易的抓角袋型
小花手提袋
小花化妝包
波斯菊紅
波斯菊藍
基本的托特包款
阿勃勒提包
苦楝手提包
蘭花手提包
抱枕
雪花抱枕(咖啡)
雪花抱枕(天藍)
雪花抱枕(粉紅)
側背包的示範製作
雪花側背包
草系列小物袋
草系列小袋物小草
草系列小袋物蘆葦
草系列小袋物茴香
精緻綿繩滾邊的包款
紅玫瑰側背包
白玫瑰手提包...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